鹿港老街(上)吃麵茶

2011040811:30

100年4月5日星期二  清明節

早上忙完掃墓祭祖的事情,中午就接到二姐的電話~

因為前幾天彰化的四妹的公公過世,

姐妹們要去彰化捻香,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雪兒說要~

於是二姐她們先從新竹出發,

雪兒則由老公載往頭份五妹家和大家會合以後,

再由小弟開車載著大家到彰化四妹家捻香~

捻完香以後,因為怕回程高速公路會大塞車 ,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鹿港走一走,

等高速公路上面的車潮散掉一些才回家~






在鹿港找個地方停好車後,

就看到了附近有個[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的招牌~

 

藝術村的房子都蓋得很有特別~

每間都有不同的展覽~

可惜不知道是清明假期,有開店的並不多~

不過若是平日的話,也只有六日假日才有開店喔~


我發現,鹿港的建築都蓋得很有特色~

 

每棟都古色古香~


有名的半天井~


來到鹿港老街,慢慢逛的話,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可以逛呢~

 

我們每個人都買了紀念品留念~


大家的戰利品一字排開,有沒有很壯觀ㄚ?


經過一間麵茶店時,二姐說好久沒吃麵茶了~

於是我們就進去吃麵茶,順便上上廁所歇歇腳~


店裏面擺滿了古色古香的老古董~


看到這台打字機,讓我感到超親切的~

因為我和二姐當年高中唸商校時,都打過這種古老的打字機呢~

我還記得家裏那台打字機好像是[兄弟牌],(不曉得有沒有記錯就是了?)


麵茶,杏仁茶還有油條~

麵茶有很多種口味,我們點了黑豆,奶香,還有杏仁口味~


請麵茶店老闆幫忙大家拍合照留念~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