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的一家人

2006040807:21

我記得我讀書的時候都是帶媽媽做的便當到學校蒸的,

不知道是從啥時後開始,現在的小學都不准帶便當 ,一律由營養午餐供應!

佑佑和洋洋就因為營養午餐而碰到了難題!

 

佑佑怕吃洋蔥炒蛋,菜埔蛋,韭菜水餃,炒麵和炒米粉裏的油蔥,

洋洋更慘,他在家幾乎不吃青菜不吃肉(用炸的除外),所以常常肉鬆海苔過一餐,

在學校吃營養午餐,可輪不到他們挑菜色了,而且老師也規定飯菜都要吃光光!

洋洋倒也厲害,再討厭吃的東西,他就是硬吞下去,可是回了家還是一樣偏食,

不愛吃的,一口都不吃!

老大佑佑就慘了,害怕的食物,打死一口也不肯吞!

學校老師氣壞了,寫連絡簿要爸媽協助教導,(那天是因為菜埔蛋事件)

我看著連絡簿傻眼了,怎麼協助教導?硬逼他吃嗎?

我知道偏食不好,可是.....問題是.....他爸爸,也就是我老公,也不吃這些東西的ㄚ~

這...他爸爸都不肯吃的東西了,怎會逼兒子吃呢?

我婆婆也覺得學校無理,覺得老師怎可以逼他金孫吃不愛吃的食物呢?

 

我婉轉的把情形告知老師,老師也就不指望家長配合了,

直接在學校處罰佑佑,午餐只能吃一碗飯,不准再添第二碗,

這對食量大的佑佑的確算是處罰了啦,不過我倒是很贊成這處罰,

只要不是完全不准吃飯餓肚子,少吃一點對他是好的!!

 

雖然我無法理解為何佑佑不敢吃菜埔蛋(我覺得那很好吃),

洋洋為何不敢吃青菜和白斬肉,

甚至我老公不敢吃的香菇和蝦米我也百思不解,

我有朋友不敢吃香菜和木耳也讓我疑惑半天,

還有人不吃九層塔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那多香ㄚ!!)

可是我不會因為這樣就逼人家吃他們不敢吃的東西,

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有人逼我吃冬瓜,南瓜或茄子的話,那有多噁心阿!!

 

很少人完全不偏食的吧?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不敢吃的食物,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吧!

不過那天佑佑卻把婆婆惹火了,因為她做了他不愛吃的炒麵,

佑佑抵死不肯吃,婆婆就生氣了,她覺得她煮得那麼辛苦,我兒子竟然不捧場,

婆婆發威了,她說不能寵小孩,她煮什麼,小孩就要吃什麼,不能偏食!!

(她已經忘了之前她還罵學校老師逼她的金孫吃午餐的事)

後來當然是硬逼佑佑吞下去收場,不過我有幫他把油蔥挑起來啦!!

(婆婆說不能不加油蔥,那會不好吃)

不要奇怪這偏食的一家人體格怎麼還是這麼的壯?

因為除了我們討厭吃的食物外,還是有很多可以選擇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