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線條的佑佑

2006032611:32

佑佑是個神經線大條的大老粗,

常常丟三落四,記得東忘了西,

動作也不靈活,所到之處必有物品掉落(被他不小心掃到的),

最誇張的一次是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在走廊上排隊,

這小子手賤到把掛在牆上的消防器材給弄掉在地上!

佑佑說這麼久的事我幹嘛還記那麼清楚?

我沒好氣的說:[因為沒有幾個小孩會幹出這種丟臉的事好嗎?]

當然也沒有幾個小孩會跟他一樣,對著冰箱喊:[冰箱開門,冰箱開門..]

好笑吧?童畫故事看太多,阿里巴巴上身了!!

 

他的手和腳永遠停不下來,就算在看電視,

他也可以一雙腳無意識的去撥弄附近的東西,

搞得不是不停發出聲響,就是把那個東西給摔壞或碰倒,

手呢?更是賤得可以,不是把衛生紙撕成碎片,

就是把婆婆放佛經的經文櫃的門板一絲絲的剝掉,

搞得我婆婆一直納悶,那個三層櫃的門,怎麼會不停的剝落,

直到有一天他又在犯案,被我無意間撞見,現行犯這才被逮捕!!

 

有時他做出一些神經線大條的舉動,都會讓我和老公無奈的嘆氣和搖頭,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會開始爭論他這個德性到底是遺傳誰呢?

我老公是堅持佑佑的聰明和好腦筋是遺傳他,健忘和神經線大條是遺傳我,

是喔,好的都是像他,不好的都是像我!

我婆婆也是,說佑佑長得很好看,像她姑姑!(這是啥理論?我生的小孩像我大姑?)

然後說洋洋長得不好看,不像他家的人!

我一把火是忍著啦,要不然我實在很像跟我婆婆說:

[是啦,不像你家的人,像隔壁的王伯伯啦!!!]

 

啥理論 嘛,每次好的都是像他家,壞的就是像我,

老公也常說老二洋洋的臭脾氣是像我,

真是的,孩子不是兩個人一起生的嗎?

好的壞的,都是我們的小孩ㄚ,

幹嘛都把好的挑起來歸到他家,不好的就歸到我家,這樣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