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俠雪兒

2008032611:26

老公這星期又到台中上班了,

於是今天開始,雪兒又要開始充當司機的角色,載小孩上學和送大伯上班~

還好雪兒有給它份外的小心,

所以今天轉方向盤的時後,都沒有發生上次左手打到右手的慘劇喔~

 

這次右手食指開刀,右手不方便沾水,

所以洗澡,洗東西,洗毛巾,洗鍋子....都要試著用左手去做~

就連每天幫傷口換藥,包紗布,也都是靠左手的幫忙~

雪兒這才發現日常生活中,好多動作都要倚賴右手喔~

不過還好熟能生巧,雪兒現在幫傷口換藥包紗布已經包得又快又漂亮囉~

 

很奇怪雪兒怎麼什麼都自己來嗎?

不知道耶~可能跟從小的個性有關係吧~

我從小上福利社和上廁所都不用找伴,放學也是一個人回家~

長大後吃飯,逛街,看電影也都是一個人,沒有姐妹淘更沒有男朋友~

就連出門旅行也是一個人~最遠曾一個人到台南和高雄旅行過~

當時雪兒最常一個人揹著相機和腳架,載著隨身聽四處趴趴走~

還記得當我從新竹坐火車到桃園,再轉客運坐到復興鄉的上巴陵玩的時後,

那邊的原住民都被單槍匹馬一個人的我給嚇一跳呢~

 

有次雪兒半夜發高燒,也是自己騎著機車去藥房買藥,

都沒有吵醒熟睡中的老爸老媽和姐妹喔~

(本來想騎到醫院急診室的,可是實在是病到沒力氣了,騎不到那麼遠~)

還有一次雪兒發生車禍,沒人有空載我去醫院換藥,

我捨不得花錢坐計程車,可是公車又到不了醫院附近~

於是雪兒就用左手騎機車,然後讓受傷的右手掛在機車把手上面~

那陣子就這樣子克難的自己去醫院換藥~

 

雪兒還有好幾次,因為生病或開刀住了好幾次醫院,

每次也都沒人陪,晚上都是自己一個人在醫院裏面渡過~

至於為什麼沒人陪?好像那時後大家都在忙吧,

年代久遠,詳細原因也不可考了~

不過最讓我老媽津津樂道的[神勇事蹟],當推我20幾歲的時後,

一個人拎著包包到醫院,還自己簽了手術同意書開耳朵中耳炎的刀,

結果當我動完四個小時的手術,躺在恢復室的時後,

護士一邊搖醒我一邊不停的問我:[家屬呢?你有沒有家屬陪你來照顧你?]

ㄎㄎ~很神勇吧?不過我也不知道那個年代醫院怎麼沒有規定要有家屬陪呢?

像這次手部開刀,我本來也是打算自己一個人開車去醫院就好~

沒想到醫院護士說手術室外面要有家屬陪,我才會請老公請假的~

 

不過,我發現女人再怎麼獨立,在老公面前還是要做個小女人比較好~

因為這樣老公才比較有表現的機會ㄚ~

我還記記得以前和老公約會的時後,

當他看到我抓住機車尾端,將整輛機車往旁邊移動時,那個目瞪口呆的表情~

當時他還以為他的女朋友是女金剛咧~

(其實他不知道,我還可以用手將整輛機車垂直的從車陣中拉出來呢~ㄎㄎ~)

 

自從結婚後,雪兒有親愛的老公和小孩相陪~

生病或是開刀住院時也有老公陪伴守護,給我支持和力量~

所以雪兒現在是個幸福的歐巴桑,不做獨行俠很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