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驚嚇又熱鬧滾滾的中午

2011101808:16

或許年輕人去上班,小孩去上學,在家的主婦和老人家在睡午覺吧~

平日的中午時分,住家巷弄總是一片寂靜,就連外頭的馬路上半天也不見一輛汽車的蹤影~

可是昨天中午,[碰]的一聲巨響劃破了寧靜,也嚇醒了正在床上睡午覺的雪兒~

是不是哪家的頂樓水塔被吹到地面上啦?這新竹風的威力果然強大ㄚ~我心想~

翻個身不理它,打算繼續和周公約會去~

 

忽然窗外傳來陣陣的消防車的鳴笛聲,還有人聲吵雜的講話聲~

不對ㄚ,消防車的聲音怎麼離我這麼近?連無線電通話的聲音都一清二楚?

我趕緊跳下床衝下樓,想去查看一下出了什麼事~

不過我說,這水塔掉下來就算砸到人,也應該是救護車來才對ㄚ,

可是我怎麼是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咧?不解~

 

婆在客廳看電視,完全沒有聽到那[碰]的一聲和消防車的聲音~

這時,我竟然看到窗外一輛紅色消防車從巷口開過去~

哇哩咧,開到巷口來了,這還得了,是哪家在火災ㄚ?

我衝到外面看,巷子口早就聚滿了街坊鄰居,人聲鼎沸熱鬧滾滾啦~

原來是我們家後面條馬路的一戶人家,從屋裏冒出濃煙卻沒人在家~

鄰居打電話報案,於是消防車也來了,警察車也來了,救護車也來一旁待命,

還有鎖匠也來幫忙開門,新竹瓦斯處也派人來幫忙關瓦斯總開關~

 

雪兒跟著人群看熱鬧,一邊和平日難得見面的鄰居們打招呼~

[剛剛那個[碰]一聲,是瓦斯爆炸的聲音嗎?]雪兒問~

[你有聽到ㄚ?那個不是瓦斯爆炸啦,那個是車禍的聲音~]鄰居甲好心回答~

[什麼車禍?]雪兒有點會意不過來,不是火災嗎?怎麼又變車禍了?

[在前面的馬路上啦,整輛汽車都翻過來了~]鄰居乙熱心的回答~

整輛車都翻過來?哇~不會吧~

 

於是雪兒放下這邊的消防車和人群,走到前面馬路上,

果然看到一輛紅色汽車打斜停在路上,

另外一輛銀色轎車則是車頭全毀,整個車身還被一百八十度的翻轉,車底朝上~

一輛警車停在路中央,幾個警察忙著拍照作筆錄~

 

當然,這條馬路上也是擠滿了看熱鬧的鄰居~

於是雪兒又開始和認識的鄰居一一打招呼,

賣烤鴨老闆的,饅頭店的老闆娘,鐵工廠的師傅.......

等等,鐵工廠的師傅不住在這邊ㄚ,怎麼會出現在這裏?

[你怎麼會在這裏?]雪兒緊張的問,想說撞車的不會就是他吧?

[我剛好經過~]師傅如此回答~

哎~原來是路過停下來看熱鬧ㄚ~

果然~大家都是愛看熱鬧的,更何況像這樣子整個車身都翻過來的車禍更是少見ㄚ~

 

接著雪兒開始關心起那輛翻車的駕駛,我想,車子撞成這樣,人不就.....

[還好耶,車子撞爛了,人反而沒什麼大礙,剛剛救護車有來載去醫院了~]鄰居丙回答~

原來這件事故的發生是那輛紅色輛車從巷子出來,完全沒減速,

銀色轎車沒有想到巷子會有車子衝出來,應變不及,就這樣子直接給撞上了~

不但車身撞翻,還殃及到停在路邊的一輛機車~

 

哇~這是什麼日子ㄚ?

同一個時間,我家的前面馬路發生車禍,後面馬路發生火災~

這會不會太巧啦?

[對ㄚ~我還想說我明明是打電話報警說是車禍,怎麼會是消防車開來了?]

饅頭店老闆娘也說實在是太巧了~

(她是苦主,那輛停在路邊無辜被撞的機車就是她的~)

 

這時婆婆和放假在家的大伯也都跑出來一起看熱鬧,

於是我們就這樣前面馬路看看,後面馬路瞧瞧的,關心最新的進展~

後來聽說那個家裏冒出濃煙搞得大家烏煙障氣的太太終於回家了,

一開始她還堅持說她廚房沒有煮東西,不懂大家怎麼都說她家失火咧?

直到進到廚房看到那個燒乾的鍋子後,她這才終於想起來她的確有在煮湯~

ㄚ~我說這位歐桑ㄚ,你會不會忘得太徹底了ㄚ?

通常看到門口有消防車,大門被撬開的時候,就應該要想起來了吧~(昏)~

 

雪兒的結論:

1.廚房煮東西要記得,如果記性不好就使用計時器,出門前要習慣檢查爐火~

2.騎車或開車出巷子時一定要減速~不要以為正中午就一定沒有車子經過~

   開車經過巷子也要留意一下,雖然路權是屬於大馬路的,

  可是有時倒楣就是會碰到這種白目的車子,看都不看一下就往大馬路上衝~

3.聽到[碰]一聲不見得一定是水塔掉下來,新竹風雖然很厲害,可是水塔也沒那麼脆弱~

4.原來白天在家的鄰居還真是不少ㄚ~昨天這一[碰],一[燒]的,街坊鄰居們全都現身了~

   那平常.....這些人都在哪ㄚ?我怎麼都沒發現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