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失火

2011090920:27

前幾天早上,雪兒在三樓書房上網時,忽然聞道了很像水燒乾的難聞味道~

我心想,是不是婆婆又在廚房煮東西煮到忘記,把水給燒乾了?

婆婆耳朵不好,我用喊的她一定聽不到,可是我又懶得跑下樓,

於是我就打內線到一樓給婆婆,問她是不是廚房在煮什麼東西煮到忘記了 ?

婆婆說沒有ㄚ,她只有在煮開水而已~

哇~煮開水能煮到水乾掉?那也煮太久了吧?

而且我們家的開水壺,水煮開了是會發出鳴笛聲的,

就算婆婆耳朵不好沒聽到,可是我在三樓應該也會聽到的ㄚ~

 

心裏納悶歸訥悶,可是我還是懶得下樓,想說反正已經有提醒婆婆就好了~

可是後來,我竟然發現整個房間都充滿了白色懸浮粒子,

而且有好難聞的味道喔,害我都覺得快要窒息了~

我心想,不會吧,婆婆雖然常常把東西煮焦,水煮乾,

可是從來也沒有像這次那麼嚴重ㄚ~

 

接著我聽到窗外後面的鄰居在對話的聲音~

講些什麼我聽不太清楚,可是感覺得出很慌張~

喔~原來是後面的鄰居水燒乾了,不是婆婆~

好吧~既然是後面鄰居把水燒乾,又已經發現了,那應該就沒事啦~

 

於是我又繼續玩我的電腦~

只是從窗外飄進來的味道好難聞喔~

我忍不住把窗戶給關上,可是又覺得好悶熱,實在是受不了後,又把窗戶打開~

就這樣窗戶被我開開又關關的,直到好一會兒 ,空氣才好一點~

 

中午下樓準備吃午餐時,婆婆說:[你知道剛剛差點失火嗎?]

我嚇一跳,有這麼嚴重喔?不是後面鄰居水燒乾而已嗎?

婆婆說我打電話給她以後,她就到廚房查看,結果發現整個廚房都是濃煙~

於是她就趕緊把抽油煙機打開,看能不能把煙給抽出去~

接著她就爬上餐椅去看窗外,結果看到火光還聽到[碰]的爆炸聲~

然後又聽到後面鄰居慌慌張張忙亂成一團的聲音~

最後還聽到附近鄰居在說要他們小心一點,說這樣子很危險~

 

傍晚我經過後面鄰居的饅頭店面時,就問老闆娘早上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老闆在廚房煮東西煮到忘記了,

不但沒有用計時器,人還跑到前面店面來聊天~

後來老闆娘聞到水燒乾的味道,問老闆說那是什麼味道~

粗心的老闆還不以為意,說應該是他們新買的蒸饅頭機發出的鐵味吧~

直到後來老闆要到廚房拿東西,才發現不但水燒乾了,連整台抽油煙機都起火了~

 

老闆娘聽到老闆在喊,也嚇到立刻衝進去廚房幫忙滅火~

老闆娘想拿滅火器滅火,慌亂之下卻怎麼也拔不開栓子~

還好後來老闆趕緊用水把火給撲滅,這才沒有釀成大禍~

老闆娘說她罵她老公說:[這是房東的房子耶,萬一把人家房子燒掉怎麼辦?]

我聽了沒好氣的說:[不是只有房東房子的問題吧,如果真的燒起來,

你的左右鄰居還有後面棟的我們家都會遭殃的~]

萬一發生火災,就有可能不是只有一家有事,所以說千萬要小心才好呢~

 

經過這次事件以後, 我在想,家裏是不是該買個滅火器ㄚ?

婆婆說對,要買一個滅火器來放,不然太危險了~

我說一個不夠,最好是每層樓都要擺放一個,

不然緊急的時候還要爬到另一層樓拿,怎麼來得及呢?

可是...........滅火器要去哪邊買ㄚ?

不知道耶~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問題呢~

 

這次真的是被嚇到了,覺得我真的是神經線大條耶~

都已經看到濃煙,聞道臭味,聽到窗外吵雜慌亂的聲音了~

我竟然還以為只是燒開水燒乾而已,還處變不驚的繼續上網玩電腦~

真的是敗給自己了~

不過我想,經過這次的事情,我以後警覺性會提高一點~

而那個饅頭店的老闆,以後應該也會記得要用計時器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