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

2009111621:06

我的左腳打從以前就一直不是很好,

如果走路走太久,腳底內惻的地方常常會疼痛~

偶而走路走一走還會沒來由的扭到~

朋友跟我說那個地方以前一定有舊傷 ,才會這樣走一走就扭到~

所以我就想說,喔~那一定是因為舊傷所引起的~

 

因為腳也不是常常這樣子痛,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怎麼去理會這個問題~

可是最近除了左腳會痛以外,竟然連右腳也開始痛了~

想想不行,還是去復健科看醫生,作一下復健好了~

結果沒想到,醫生不但要我把鞋襪脫掉翹到椅子上面給他看,

還要我站起來給他看前面,看完又看後面~

最後醫生的結論是.........我是個....扁....平...足~

天ㄚ~活到年紀一大把了,我竟然都不知道自己的腳是扁平足耶~

後來我才發現,我大姐也是扁平足,她兒子也是扁平足~難道扁平足也會遺傳嗎?

然後我又發現,我的腳其實還算好,至少還有一點點弧度,

我大姐的腳底竟然是完全平平的,整個貼在地面上呢~

 

醫生說我要量腳定做足弓墊,費用要五千元~

不過負責量置足弓墊的那個復健科主任並沒有天天到診所 ,

所以護士寫了個主任的時間表,要我改天再過去量腳~

 

回家以後,我跟老公說我腳的情形~

老公也上網查了一些有關扁平足的資料~

最後老公的結論是,我的確應該要訂作足弓墊來穿,這樣子腳才不會一直痛下去~

不過他希望我再去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因為大醫院的設備會比小診所好很多~

 

後來我就去看馬偕的骨科,結果醫生看了我的腳以後,

說我的扁平足並沒有很嚴重,而且如果會有影響,早就有影響,

不會到了一把年紀了才在不舒服~

所以他診斷我是腳膜發炎,他問我有沒有搬重物或是過度運動?

我想了想,最近的確有,因為想要減肥,所以我特意的走很多路~

這可能就是導致腳膜發炎的原因吧~

 

結果醫生要我多泡熱水,多休息~

然後再去醫院的藥局買一雙足弓墊來放在鞋子裏面穿,讓腳舒服一點~

我訝異的問:[直接到藥局買?不用訂做?]

結果醫生說不用~

於是我就去藥局選了一雙符合自己腳的尺寸的的足弓墊,一雙才880~

怎麼差那麼多?

原本要量腳定做的,一雙要價5000塊大洋,現在變成只要買現成的,只要880就搞定~

這樣子一口氣就省了四千多塊耶~

還好有聽老公的話多跑一趟大醫院,雖然多花了時間,卻省了好多錢,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