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棒

2008111620:57

連續在三位格友家看到阿拉棒~

看得我也好想來阿拉一下喔~

結果,一盤烤焦了,好硬~


另一盤又烤不夠久,結果太軟~


果然,烘焙還是沒有那麼簡單的~


至少對笨蛋雪兒來說是這樣滴啦~

 

其實我是兩盤同時烤的,可是兩盤有誤差個幾分鐘,

因為我第二盤還沒有刷好蛋液和撒芝麻,第一盤就急著先讓它進烤箱了~

結果就一盤焦了,一盤太軟,然後一盤上面沒著色,一盤下面沒著色,

後來剩幾分鐘我才想到可以把兩盤上下對調~

唉~總之亂七八糟的就是了~~

 

我發現每個格友的材料份量都不太一樣,

我用的是sady的版本,所以奶油份量有比較多~

格友們可以自行衡量決定喔~


 

孔雀魚   阿拉棒

sady  天ㄚ~怎麼這麼簡單捏~好吃的阿拉棒 

 材料: 無鹽奶油 50g (室溫)

 糖粉 90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

 蛋 3個

低筋麵粉 400g (過篩)

 做法:

 奶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 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就好了,

揉成麵糰沒顆粒就好囉

(不用什麼機器啦!手攪拌一下3分鐘搞定) ·

 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 然後桿成薄片再鬆弛10分鐘 ·

切割成長條狀,捲一下放在烤盤上(烤盤不用抹油,舖一張錫薄紙就好了!) ·

 最後刷上蛋液,撒上黑或白芝麻

入烤箱250度(F)烤25分鐘,再拿到架上放涼就好啦~

烤箱的溫度視各個品牌會有不同唷~

看各位的經驗啦~

 

海倫(翎)原來這叫阿拉棒

材料:

無鹽奶油 10g (室溫)

糖粉 30g (一定要用糖粉才好定型喔)

1

低筋麵粉 130g (過篩)

 

做法:

<!--[if !supportLists]-->·         <!--[endif]-->奶油和糖粉先拌勻,然後加蛋再拌勻

<!--[if !supportLists]-->·         <!--[endif]-->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就好了,揉成麵糰沒顆粒就好囉(不用什麼機器啦,手攪拌一下3分鐘搞定)

<!--[if !supportLists]-->·         <!--[endif]-->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 然後桿成薄片再鬆弛10分鐘

<!--[if !supportLists]-->·         <!--[endif]-->切割成長條狀,捲一下放在烤盤上(烤盤不用抹油,舖一張錫薄紙就好了!)

<!--[if !supportLists]-->·         <!--[endif]-->最後刷上蛋液,入烤箱350(F)25分鐘,再拿到架上放涼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