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我不要撿角(四妹的文章)

2008042416:12

再一下下就好,我偷偷地將左腳的拇指和右腳拼齊,

心裡暗暗唸著: “一樣長,一樣的長......“

媽媽卻很嚴肅的將我的兩隻拇指撥開......

好像要證明他的眼力似的,一直對爸爸說“你看看,你看看“

 而我也看到了爸爸被強迫接受事實的眼神......

從那一刻起,也開啟了我一生漫漫的長短腳之路...

 

 那一年,我五六歲,是個漂亮的大眼娃娃,因為玩躲貓貓跌倒而受了傷,

那時的醫術並不 發達,加上爸媽心慌的情形下,漫無主張的將我帶去推拿,

也就是在那裡,我的腳被弄的 脫臼了...再也醫不好.....

醫院和家裡的那張小床,成了我童年最多的回憶...

記得住在醫院的時候,隔壁床的叔叔位置正好靠窗,

他總是調皮的逗我說,他看見我媽媽 正從圓環那邊來,

雖然已被騙過幾次,但我還是選擇了相信他...

因為我真的希望能看見媽 媽能從新竹來高雄看我......

這樣的童年真的很孤單~

 

換了幾家醫院後,終於放棄治療了......

可以回家和姊妹們相聚,是我最開心的事,

那時的我也已超過入學年齡,但我還是沒有勇氣開始學習走路,整天只能躺在床上。

於是上學的是就暫時緩緩....

聽說,我那無緣的級任老師還來過我家拜訪呢!

 

某天的黃昏,我又是呆臥在床上,聽見姊妹們在巷子裡奔跑和嘻笑的聲音,

我真的很氣也很急,想從窗口看出去,卻怎麼也沒有力氣爬起......

這時,房間的另一角,傳來媽媽一聲長長的嘆息......

“妳一輩子撿角了“

這一句突來的話語,使我靜靜的不敢吭一聲,空氣也變得稀薄了起來......

黃昏的光線斜斜地投射到床的一角,整個房間就要暗下來了,

我的心裡充滿問號“撿...撿什麼東西呀?“

媽媽見我一臉無知的模樣,刻意加重語氣的說...“就是妳長大後沒啥錄用了啦!“

雖然不是很懂大人們所表達的意思是甚麼,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媽媽不喜歡我,她也否定了我的一生......

 

 後來,我為了不要“ 撿角“努力的學會了走路,雖然一跛一跛,卻也跑跳自如,

終於終於能在九歲時上了國民小學直到今天....

果真也沒啥成就,但也還不至於撿角,

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家庭主婦,媽媽的臉依舊冷漠,

而那個等著媽媽出現的小女孩,藏在內心深處的一句話

“ 媽媽,我不要撿角“這句話從沒勇氣說出來,一直到現在.....

 

*************************************************************************************

四妹從小因為跌倒而長短腳,好長一段時間都需要靠鐵鞋和拐杖才能走路~

她晚了一年才開始讀書,成長過程也比一般人來得辛苦~

最近她開始寫部落格,我這才知道她的文筆是如此的好~

這篇是寫她小時後在醫院的回憶~

我從來不知道 ,當時如此年幼的她,心靈是如此的脆弱敏感,

也從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把那麼多年前的記憶,記得如此的刻骨銘心~

看完她的祭父文我想哭,想起我親愛的父親~

看完我不要撿角,我也想哭,我想到她的成長路途是如此的艱難辛苦~

看完姑姑的眼淚,我心裏好難過~因為姑姑是如此的疼愛我們,一輩子卻是如此的悲傷痛苦~

她的文章都是如此的真切,如此觸碰我的心,因為她寫的都是真實的記憶和曾有的感動和感受~

這是我四妹雪喬的部落格,請給她一點加油和鼓勵~

因為她很早就結婚步入家庭,

並不像雪兒一樣一直在職場工作,有機會接觸電腦和網路~

她是最近在雪兒的鼓勵下,才開始試著練習打字,

慢慢逐字逐句的把心裏的感受化成文字的~

最後我想說的是,有時後我們做父母的無心的一句話,

卻是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不可不慎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