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嫁給台中人

2007110113:19

因為佑佑的鼻子會過敏,所以每隔一個星期左右,

我就要把房間裏的床單,被單,枕頭套通通換下來清洗~

偏偏我們又習慣每人各蓋一件被,然後有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

再加佑佑睡覺會鼻塞,所以要用兩個枕頭墊高比較舒服,

所以每次更換的時後,就會有三條床罩,四條被單,五個枕頭套....

看著滿地換下來的床罩被單和枕頭套,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飯店的房務清潔阿桑喔~

可是為了寶貝兒子,沒法子,只能努力的繼續做洗被單女傭囉~

 

佑佑的鼻子過敏和氣喘一直是個很大的困擾,

尤其現在秋冬又到了,症狀更是明顯嚴重~

上次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後,醫生竟然還要我們搬去中南部定居呢~

唉~搬家這種事,豈是說搬就搬的?有很多問題要考慮和克服的呢,

像是老公要重新找過工作啦,親戚都住在北部啦,小孩轉學適應的問題啦....

總之,換個新環境是很大的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的~

 

不過說真的,新竹真的很不適合氣喘和過敏的人居住耶,

上次我們去台中玩的時後,佑佑忽然問我們說: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全家搬到台中住好不好?]

這時老公忽然間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

[對耶,你從早上起床到現在,鼻子都沒事耶~]

然後更神奇的是 , 我們從台中出發回新竹的時後,

車子還在高速公路上 ,佑佑的鼻子竟然又開始不舒服了~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說:[天ㄚ~你的鼻子真的回到新竹就發作了耶~]

[其實,我過苗栗就開始了~]佑佑嘆氣的說~

 

唉~只能怪新竹氣候潮濕風又大,才會讓過敏和氣喘的人這麼痛苦~

我四妹的女兒也是有氣喘,結果他們搬回彰化住以後就沒事,

然後一回來新竹就不舒服~屢試不爽~

果然還是中南部的氣候好ㄚ~

 

其實新竹的氣候不止是對過敏和氣喘的人有困擾,

對骨頭不好的人,也是一個心頭的痛~

雪兒我就是骨頭不好的那個啦~

我從小就有風溼,只要冬天一到,我的膝蓋就會紅腫脹痛,(還好後來用針灸治好了)

然後每個人都會不可置信的問我:[小孩子怎麼可能會有風溼?太扯了~]

唉~是誰規定只有老年人才能有風溼?小孩子就不能有風溼嗎?

搞得那時後我好想長大喔,因為這樣人家就不會說:

[小孩子怎麼可能會會有風溼?]之類的話了~

 

除了想趕快長大之外,雪兒還曾經立志想要嫁給台中人耶~

因為那時後聽說台中的氣候最好了 ,不會太溼冷也不會太悶熱~

沒想到長大後,一直沒機會認識中南部的男生,

結果最後還是嫁在新竹,繼續吹著[狂野]的新竹風囉~

昨天晚上,我的左手臂痛到整個抬不起來,(我有媽媽手)

早上起床 ,打開窗戶一看,果然下雨了~呵呵~好準的氣象台ㄚ~

看著滿抽屜的骨頭酸痛的藥膏和藥布,我想起佑佑的那句話:

[有機會的話,我們全家搬到台中住好不好?]

會的 ,總有一天會的,只要有機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