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還是台鐵?

2007101520:33

有天我和五妹在討論,到底是坐高鐵還是坐台鐵上台北好?

之前上台北看老爸都是坐高鐵來回,可是後來發現其實並不會比較快~

因為我從新豐騎車到六家的高鐵大約要40分鐘,

然後停好車子再走進去高鐵買票,然後再進月台等車,

再加上新竹到台北半小時的車程,一共要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這和我直接從新豐坐電聯車到台北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可是票價上就實在是差好多呢~

高鐵來回要580,台鐵來回票只要180~(電聯車)

以每星期都要上一次台北來說,省下來的車錢實在可觀呢~

 

不過坐高鐵也是有好處的,因為高鐵不賣站票 ,所以一定有坐位,

可是坐電聯車就未必了,尤其是在台北上車時,簡直是人潮洶湧,

常常我都要一路站到桃園或中壢才有位子好坐~

偏偏我們新豐又是鳥不生蛋的小站,只有電聯車會停~

所以就算雪兒願意多花點錢坐有座位的莒光號或自強號,也是不可能的啦~

和老妹討論了半天,最後雪兒有了個結論,

那就是........月初坐高鐵 ,月底坐台鐵~(因為月初老公剛領薪水比較有錢~)

呵呵~開玩笑的啦,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坐台鐵就好,畢竟車價差好多呢~

 

不過, 我想,這個問題再過不久,應該就不再是問題了~

因為上星期去醫院的時後,護士已經給我救護車的名片讓我們先問好價錢,

老爸的高血壓最近已經掉到七八十,情況很不樂觀,

所以我們現在就等醫院的通知,然後就要讓老爸回家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做我們子女該做的,盡我們最後的一份心意~

 

每星期到醫院的時後,雪兒總是一邊和老爸講話 ,一邊幫他擦乳液和剪腳指甲~

雖然是雪兒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也不知道老爸究竟聽不聽得到?

可是護士說人的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所以雪兒還是會當作他聽得見的~

有時,老爸的眼睛也會自己睜開,不過聽護士說那只是反射動作而已~

 

之前老爸住院人還清醒的時後,雪兒有幫他拍了好些相片,

可是自從老爸變成這樣子以後,雪兒卻不曾再幫老爸拍照了,

雖然皮包裏面還是帶著相機,也曾想要捕捉住老爸生前最後的影象,

可是考慮再三,終究還是不忍~

我決定不要拍下老爸現在的模樣,這樣老爸現在的模樣就會隨著時間被淡忘~

我想,還是讓心目中老爸的影像,永遠保持帥氣英挺的模樣吧~

 

我想老爸還是放心不下我們的 ,所以他都有來看我們,

繼老四夢到老爸之後,雪兒也夢到老爸了耶~

那天雪兒正在賴床,因為前一晚看[超級星光大道]看得太晚了,

第二天早上想說不要早起去公園做操好了~

沒想到忽然聽到老爸大喊一聲我的名字~(我很確定那是老爸的聲音)

雪兒從夢中驚醒,馬上從床上跳起來,起床準備做運動去~

是的~老爸,運動很重要,雪兒以後不敢再偷懶了~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喔~大家真的要多運動,多注意身體~

雪兒每星期到醫院,都看到一大堆坐著輪椅的病人,

加護病房裏面更是一堆腦中風的~有男有女,有老的也有年輕的~

不要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專利喔~我那天就看到三十幾歲中風的呢~

所以,還是忍不要提醒大家,要多注意飲食,要多運動喔~

 

健康就是寶~健康有錢買不到~

你若要健康~來跳五行健康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