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頭開刀

2012101509:17


101年10月12日星期五  手指頭開刀~

[腱鞘囊腫]真的很討厭,因為復發率很高,

明明幾年前才開過一次刀的,現在另外一隻手指又長了出來,很煩~

還好這次開刀的部位是左手,又是無名指又是手背 ,

如果是像上次那樣,開的是右手又是食指又是手心,那就更不方便了~

 

每次開完刀後生活作息都會有好一陣子不能正常運作~

因為傷口不能碰水, 所以洗菜洗碗的家事都不能做,洗頭也只能上美容院洗~

洗澡的話則還勉強可以, 擰毛巾的話就有點不方便(紗布會沾到水~)

不敢騎機車,只敢開車~(怕手要扶機車龍頭,萬一太出力的話,傷口的縫線會裂開~)

還有上網打字也超不方便的,速度和以前比起來真的是慢太太太多啦~

還好這個月的23號就可以拆線了,所以只要再忍耐一個多星期就可以解脫囉~

 


其實我只有無名指開刀而已,

可是手殘的雪兒竟然在開刀前幾天切水果時不小心切到手指頭~

偏偏手術時又需要整隻手掌都消毒,

於是護士小姐就說要先把我手指頭上的OK蹦拆掉,等手術結束後再幫我包紮起來~

於是...就這樣...買大送小,買一送一,我的兩隻手指都給包上了厚厚的紗布~

我說護士小姐ㄚ, 我的大拇指只是被水果刀切到而已,不用包得像蠶蛹似的吧~

(我回家後就趕緊把大拇指的紗布拆掉改貼OK蹦就好,

不然兩個手指頭都包得那麼大包,就真的都不用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