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轉診台大

2007062820:16

今天和二姐坐高鐵帶老爸到台大醫院轉診~

我就說要跟鄰居借輪椅,二姐偏說不用~

結果在月台上走的時後,老爸就走得很吃力~

我說下次要不要聽我的話?

二姐說,她沒有想到才兩天沒看到老爸,老爸的腳力差那麼多~

嗯,其實我也覺得,這幾天,老爸的體力正迅速的變虛弱中~

在高鐵上,我和二姐聊起這次治療要花二十幾萬的事情,

我們兩都有一個共同的感想,那就是....要多存點老本~

這樣老的時後,生病了才有錢看醫生,才有錢請看護~


二姐在辦轉診的手續~

這次去台大,我比較沒有壓力~

因為這次二姐有一起去,手續都她在辦,

我只負責幫忙照料老爸就好~


我覺得大醫院就是不一樣耶,很多地方有好有制度喔~

像我們一到大門口,就有輪椅可以借,

然後要上階梯的時後,還會有義工幫我們按輪椅的升降鈕~

然後等門診的時後,除了每個門診的門口以外,

在牆上還會有一個電子看板,這樣方便候診室的病人可以了解進度~

還有,這邊還有著一進一出的制度,也就是說,一次只會讓一個病人進去門診室,

不像我們新竹,每次都會提早叫兩三個病人進去等,

然後前面的病人和醫生的對話 ,後面的病人都聽得一清二楚,一點隱私都沒有~

 

不過,大醫院好雖好,缺點就是等好久~

我們從早上不到9點,等到下午快3點才輪到我們看診,可怕吧?

老爸坐了六七個鐘頭的輪椅,骨頭都快散掉了,我和二姐也快睡著了~


等得無聊,我們除了去吃午飯以外,還讓老爸在理髮部剪了個帥帥的頭髮~

佑佑看到我把老爸住院的相片都po出來,

他慶幸的說:[還好我上次生病住院的時後,你還沒有玩部落格~]

 

醫生看老爸的狀況很嚴重,除了緊急幫老爸安排做儀器檢查之外,

還幫我們[喬]到了病床~(真是感謝萬分,要不然二姐本來要去住旅館等病床的)

晚上二姐留在醫院照顧老爸,我一個人坐高鐵回新竹,明天再帶老媽和阿咪去台大~

老爸很擔心我迷路,他知道我是個大路癡~

之前在新竹醫院的時後,一會兒找不到病房,一會又找不到電梯的~

其實,早上我一個人騎機車去高鐵和晚上從高鐵騎回家的時後,

我都迷路了,而且回家的時後又大超大雨的,視線更是不清楚~

可是沒關係啦,總是要學著認路ㄚ,要學習獨立,要長大,

出門不是每次都有人帶路,天塌下來也不是每次都會有人頂著的,

我想,經過這次老爸生病的事情,我應該會長大不少吧~

 

早上跟老爸在聊說,等他腳好了,我們再帶他出去玩~

我想到我每次都捨不得出國去玩,我已經有十年沒出國玩了~

每次有人在找,我都想說等過幾年,小孩大一點,手頭鬆一點,再出去玩~

現在想想,如果有機會,應該要趁還有力氣走路的時後,趕緊出去走走看看,

因為你不會知道啥時後會生病,然後忽然間就不能走路了....像我老爸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