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排骨湯&海魚

2006062810:01


這個是蓮藕排骨湯,很營養的湯品喔!

我這次有記得向婆婆請教作法,要和大家分享,

不過最近雪兒一直偷拍婆婆作的菜,又拼命請教她作法,

結果婆婆以為雪兒忽然轉性,奮發圖強要努力學作菜,所以很開心呢!

 


蓮藕皮不用削,用鐵刷子刷乾淨後備用!

煮水後才可以開始切蓮藕(不能太早切開)!

水滾後將蓮藕和排骨一併放入鍋內,

轉小火慢熬約兩個鐘頭,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這道湯很簡單,就是費時費工罷了!

 


連婆婆都不知道這條魚的名字,只知道是海裏的魚,那就簡稱它為[海魚]吧~

先在兩邊魚肚上用菜刀畫幾刀後稍為抹一下鹽巴!

炒菜鍋內放油,待油熱後將魚放入鍋內,

用一小碟子加入一半水一半醬油調和,等魚煎熟後加入鍋內!

加入九層塔和薑絲去腥提味,就大功告成啦~

嘿嘿,我家的魚一向比盤子還大,不知道是盤子太小,還是魚太大了?

 

 

這是上次po的,我婆婆每天熬的[青草茶],之前寫錯,寫成[仙草茶]!

這兩種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我怎會搞錯了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吃仙草蜜想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