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的帳簿和其它

2006042709:58

這是我今年的帳簿,我已經記帳記十幾年了,

從單身的時後就開始,每天記帳不間斷

以前很嚴格,少一毛錢都不行,一定要想起來到底錢花到哪兒去?

因為我是學商的,雖然沒做過一天會計,

可是[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這句話我可從來不曾忘記!

現在年紀大了,有些花掉的錢如果沒有馬上記下,又沒有發票可以查,

事後怎樣也想不起來,我就不再虐待自己的腦袋瓜去想,

直接打個問號帶過就好了!(當然金額不能太大)


今年買的帳本有個缺點,就是少了夾鍊袋,(去年買的那本有附)

這樣一些已經繳完費的收據就沒地方可收藏,

那天看到兒子學校發送的兒童節禮物,是個透明夾裏面裝文具,

兒子拿出文具後就隨手把透明夾丟在桌上,

我一看還蠻好用的,就用透明膠帶把它黏在我的帳本上,

這樣就有地方放收據了~


市面上賣的家計簿大致上都有把花費項目先幫我們列出來,

只要對好欄位填進去就可以以,等一週的時後小計一下,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這個星期食費是多少,油錢花了多少,美容娛樂或醫藥費花了多少,

當然每月還會再小計一下, 最後一年完畢,還可以知道今年大致把錢花到哪邊去

帳簿裏還會有信用卡計錄的表格,每刷一筆就記錄下來,就知道一個月刷了多少錢

然後還有送禮的記錄表格,你參加婚喪喜慶包了多少,記下來,有需要時就可以查

基本上大部份的功能我都合用,可是在每個月預估費用的表格,

它的項目和我實際上需預估的內容不一樣,

所以我用立可白塗掉後,自己再填上去 我自己的每月預估,

當那一項費用繳完後,就打勾做記號, 這樣就知道這一項已經付過了!


這個是我用來收集發票的牙膏盒,

在牙膏盒上方割個洞,每張發票就可以整整齊齊的塞進去了,

通常我會準備兩個牙膏盒,同一個月份對獎的發票放在一起,這樣才不會亂掉,

有時運氣好中了1000元我就會到郵局領現金,

如果是中200,懶得去領,我就會去巷口的7-11換一大堆的東西回家吃!

 

這個是我用來收集加油點數用的罐子,

我之前都是去同一間加油站,努力收集了一萬點後就去跟它換500元的油票,

因為我不想換東西,我覺得換油票比較實在,

1200點可以換50元油票,可是如果集到1萬點,就可以有500元的油票,

所以就很努力的收集了一兩年終於換成功囉~

 

最近我又多去另一家加油站加油,

因為它除了一樣可以集點數換東西以外,還可以對大樂透喔,

它在集點數的單子上都會多印4個號碼,跟開獎日期,

只要在那個開獎日去對當期的大樂透號碼,

有中兩個號碼以上就可以有禮物喔,

我中過一次洗碗精一次洗衣精,

有禮物拿又可以享受對大樂透的樂趣 ,

這家加油站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