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羞於見人

2006040411:57

今年的清明節,我婆婆開口要我去掃墓,

她說她和公公老了,要我開始學規矩!

我不敢說不,可是心底是老大不願意的!

我跟老公家的親戚又不熟,有的除了結婚那天來過以後,我就再也沒見過 ,

這也就是意味著,我現在這付肥胖臃腫的模樣,沒有幾個人看過的 !

 

[我不想去掃墓,我那麼胖,會給你親戚笑!!]

[好ㄚ,那你就不要去!!]

老公有點負氣的回答,他以為我怕掃墓辛苦,故意找藉口!!

直到隔天老公接到他同學結婚的喜帖,說要帶我去吃喜酒,

[我不想去,我那麼胖,會給你同學笑!!]

老公這才相信我是真的因為害怕被笑而不敢出席各種場合!

 

[你如果真的不想去,那我去跟媽說就好了,讓你不用去掃墓!]

[不行,我還是得去...]

開玩笑,喜酒可以不去吃,掃墓我可不敢不去,

說是說不想去,我還是不敢違抗我婆婆的命令的,

尤其自從我公公上次發生過[晃神事件]後,

我婆婆好像有感觸說他們兩個都老了,所以一些事都急著想交棒!!

我這個做媳婦的也是該學習一下了,要不然以後過年過節不會準備牲禮怎辦?

至於我羞於見人的心理障礙,還是得自己想辦法解決的ㄚ,

笑就給他們笑吧,大不了就被誤會[又有了]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天就有個白目的訪客,問我是不是懷孕了,跟她講不是,還死不相信,

一直連聲說:[你不要客氣嘛!!]

真是氣死我了,懷孕這種事還需要客氣嗎?

被誤會成懷孕我不生氣,誰叫我自己胖呢?

我生氣的是,就已經解釋說沒有懷孕只是胖,對方還死不相信,

更氣的是,這種白目的訪客還不只一個!!

 

那天那個更白目,在她終於相信我沒懷孕以後,

竟然還跑到我的櫃台後面來,拉著我要我看她一樣圓滾滾的肚子,

我很不高興,因為她這個動作又犯了我的禁忌:

我不喜歡人家沒有經過我允許,就跑進我的櫃台內來,

我覺得那是相當沒禮貌的!!

 

那是一個女保險業務員,雖然我知道她只是為了跟我搭訕攀關係,

可是我還是覺得她的手法是失敗的,

剛開始我還願意跟她聊,可是後來我有別的訪客來要忙時,

她竟然還不走,就一直等在人家訪客的旁邊,我就開始不高興了,

因為這樣已經妨礙到我工作了!

之後又不相信我沒懷孕(我討厭不被信任的感覺),

又跑到我的工作櫃台內(我覺得隱私被侵犯)

總之,結論就是....

以後不要隨便以為胖的人就一定是懷孕,知道嗎?

瘦不下來已經很傷心了,還要被當成懷孕,情何以堪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