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走路上學

2006040409:52

佑佑和洋洋是標準的[軟腳蝦],也就是台語講的[肉腳]啦!

每次帶他們出去玩,走沒幾步路就喊腳酸!!

為何會如此沒體力呢?是因為家裏太寵了啦!!

他們兩個打一出生,一出門絕對是轎車接送,根本沒啥機會走到路,

這樣不但越來越胖,身體也不健康!!

所以,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

讓他們走路上學!!!

 

問題是,路上車多,他們又不曾單獨上學,

所以我決定陪他們走路,這樣我自己也可以順便運動,

只是走到學校再走回家,我會有點來不及上班...

還好婆婆要我牽單車陪他們走去,回程用騎的,這樣就解決了我的問題!!

不要以為我婆婆是擔心我上班來不及,

她是心疼她兩個金孫用走路的上學,要我用單車幫他們戴書包啦!!

不過不管她的目地是什麼,總之問題解決了就好!!

而且有走路就有運動,有沒有揹書包倒是其次了,一步一步來嘛!!

 

昨天是實行的第一天,在路上,我不停的給他們加油打氣,

看到路邊一個爸爸牽著兩個揹書包的學童,就藉機對他們機會教育:

[你看,那邊的小朋友他們也是走路上學ㄚ!]

話才剛講完,那個爸爸就帶著小朋友上了停在路邊的轎車,

[他們是坐車啦!!]兒子回頭看我,尷尬的我趕忙轉移話題:

[那你看莊宇堂,跟我們住同巷子,他還不是每天都自己走路上學....]

話還沒講完,一輛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我兒子指著車上的人大喊:[莊宇堂!!]

哇哩咧,這是什麼情形?怎麼每件事都跟我作對?

(親愛的莊太太,你每天都讓你兒子走路上學的,你今天發什麼神經竟然用戴的?)

 

昨天放學回家後,佑佑一直抱怨用走路的害他流了滿身汗,

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多準備了一條手帕給他!

可是走沒多久,佑佑還是不停抱怨,直說鼻子不行了,

原來路上車輛排出的廢氣,對有過敏的佑佑來說,是個負擔,

只見他沿路不停的打噴涕,還很不高興的說:[我就說要坐車嘛!]

嗯嗯,這個問題很嚴重,是得想法子解決,

就這樣,決定了,明天........

多準備一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