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亂穿衣

2006033006:36

下了好久的雨,這兩天雨終於停了,

雖然出了太陽,可是溫度也還差不了多少,涼涼的!!

一來還沒有接到換季的通知,二來也還不覺得炎熱,

所以我就還是穿著冬季的制服上班!!

 

昨天一個辦公事同事很驚訝的問我:

[你怎麼穿那麼多?不熱ㄚ?]

我仔細的看一下她的穿著,難怪她要這麼問我,

原來她已經穿上短袖,而且還是輕薄的衣料!!

看到這裏,我忍不住反問她:

[你不冷ㄚ?穿那麼少?]

[不會ㄚ,哪會冷ㄚ?]她一派輕鬆的說

這也太誇張了吧,現在就穿這樣,那真的到盛夏三十幾度的時候要穿啥?

問題是她還不是唯一的一個,和她同辦公室的另一個女同事也是類似的穿著!!

她們都不冷嗎?尤其她們那間辦公室冷氣都開得超強的!!

 

難怪有句俗語說:[二八亂穿衣],講的就是現在這種情形吧!!

這個季節的天氣變來變去,每個人對冷熱的感受也不盡相同,

所以就會發生這種同一個時間空間,兩種截然不同的穿著打扮出現囉!!

 

不過根據[經驗法則]告訴我,在這種時候,

寧可穿多也不穿少,小心一點的好,

有時只要一大意,感冒馬上就上身,

最近又看到一大群人都感冒生病了,

所以呢,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不要穿太少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