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不完的水餃

2009031108:31

最近每天都在包水餃,包了好多好多.....

一袋一袋的水餃,搞得冷凍庫都快要塞不下了~

為什麼要包那麼多水餃呢?

其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

 

事情是這樣子開始的.......

打從大年初六婆婆的手被菜刀切到以後, 手指頭的傷到現在都還沒好~

所以手指頭也還不能沾到水~

以前家裏包水餃的餡都是婆婆準備的,可是因為婆婆的手受傷,

所以這次就換成是我來準備水餃餡~

沒經驗的雪兒實在很難拿捏水餃餡的份量,

結果餡準備得太多了,兩斤水餃皮都用完了,餡還剩下一大碗公~

 

隔天,我就到菜市場又再買了一斤半的皮,準備回家把剩下的餡包完~

結果一斤半的皮包完了,竟然還剩下好多餡料~

於是我又再跑一趟菜市場,這次乾脆再買一斤的皮~

結果回家包了以後才發現.....餡包完了,皮還剩下大半包~

 

好啦~這下子變成皮太多了~

婆說那就把剩下的皮當麵條煮來吃好了,要不然這樣子包下去,沒完沒了....

我說沒關係啦,明天我再做餡料再把皮包完好了~

於是,再隔天,我又開始切高麗菜加絞肉加調味料的準備餡料~

準備要把剩下的皮給包完~

沒想到.............

我的餡料又準備了太多了啦,結果皮包完了,餡料還剩下一碗公....

哇哩咧~現在是按怎?不是皮太多就是餡太多,

這樣子不停的循環下去,我這[包不完]的水餃,到底要包到哪朝代才能結束ㄚ??

 

唉~沒辦法,只好又到菜市場又買了一斤皮回家,打算再接再勵把餡料給包完~

這下子連婆婆都看不下去了,只好自己出馬,

她一邊幫我包水餃,一邊注意剩下的皮,平均的分配,

果然包到最後一張水餃皮,將將好耶,既沒剩下皮也沒剩下餡,厲害~

我只能說.....果然,薑還是老的辣ㄚ~

 

於是這[包不完]的水餃總算是包完了~

可是那[吃不完]的水餃......就只能慢慢的消化囉~

只是等那滿滿冷凍庫的水餃消化完畢以後,

我們家的人不曉得會不會得了[水餃恐懼症],變成好久好久不敢吃水餃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