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滿月的家庭主婦

2006120115:13

好快喔,一轉眼,雪兒離開職場回家當煮飯婆已經滿兩個月了耶,

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 到昨晚婆婆放手讓我獨立煮晚餐,

我只能說:[雪兒的廚藝總算有進步啦~]

其實想想,當家庭主婦也不錯,時間比以前多了很多出來,可以多做很多的事~

以前是公司家庭兩頭忙 ,那感覺就很像是[蠟燭兩頭燒],

現在,那個蠟燭只要燒一頭就好,自然輕鬆許多囉~

 

不知道別人家有沒有上演我家這種情節過呢?

就是有時候公婆會[同時]和我聊天~

比如說有次我們聊到阿里山,於是公婆就和我聊起上次他們去阿里山玩的情形,

問題是...他們並不是一起去玩的, 所以他們[同時]在和我聊他們各自的阿里山旅遊經驗,

於是雪兒只好左耳聽婆婆的,右耳聽公公的,然後左邊點一下頭,右邊再點一下頭,

呵呵,有沒有覺得雪兒很厲害ㄚ?可以[同時]和兩個人聊天耶~

 

自從每天陪婆婆上菜市場買菜以後,才知道...菜好重喔~

雞肉+豬肉+水果+菜+.....這些食材加加起來怕有幾十斤重吧?

偏偏市場又不好停車,我的機車又停得老遠,每次從市場提一大堆菜都要走好一大段的路 ~

有次婆婆買了好多好多的食材,那是我提過最重的一次, 提到我胸口發痛,痛好久好久...

我想到上次去醫院回診的時後,醫生還特別交待我不要提重物,

我疑惑的問說:[不是手術後一個月就可以提重的嗎?]

結果醫生正色的對我說:[女人~終其一生,都不要提重物~]

終其一生不要提重物?怎麼可能?女人上菜市場不是天天都要提重物?

老公知道以後氣到罵我白痴:[你不知道有個東西叫做推車嗎?誰叫你提拿那麼重的東西?]

呵呵,不是不知道,是沒想到,因為婆婆都是用腳踏車在載菜,所以她都沒有在用堆車~

那沒經驗的雪兒自然就跟著婆婆一樣用手提菜,直到上車囉~

 

這個很好用喔,比用手提的輕鬆多了,

不過我覺得如果用鐵的那種推車一定更輕鬆,可是那種鐵做的推車好像沒法子用機車載喔?

所以還是算了,用這種就好囉~

 

ps:還好雪兒回家當家庭主婦了,要不然婆婆都已經七十歲了,

     還要每天提這麼重的菜,好辛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