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倦怠症

2008040922:40

以前還在職場上班的時後,同樣的工作內容重覆的做個幾年以後,

雪兒就開始會有職業倦怠症,覺得很無趣很無聊,

因為已經沒有新鮮感沒有成就感沒有挑戰性啦~

這時,也就是轉換跑道的時後了,通常不是請調其它部門就是離職換公司~

要不然就請個休假,離開公司到外面散散心充充電,然後再回公司繼續打拼~

 

可是,自從當了家庭主婦以後,雪兒發現..........

這是一份24小時不分日夜,365天全年無休的工作,

沒有週休二日,沒有特休,沒有年假.....最重要的,它還是無給職~

沒有休假,沒有薪水, 這些都算了,最可怕的是........它還是終身職耶~

也就是說,當家庭主婦也有家庭主婦倦怠症的時後,要怎辦呢?

 

我想,我好像有點家庭主婦倦怠症了吧,

每天早上載小孩上學,送大伯上班,上菜市場買菜,洗衣服,煮飯,洗衣服,曬衣服,掃地,拖地,

初一和十五拜兩邊的土地公,傍晚拜地基主,年節到新庄子拜祖先~

每個月載婆婆到醫院拿藥,偶而載婆婆去竹北買菜苗,或是到湖口或新庄子親戚家,

偶而幫婆婆或大伯到銀行和郵局辦事情~

下雨天幫小孩送傘, 天冷幫小孩送外套,怕小孩肚子餓幫小孩送點心到補習班~

載小孩剪頭髮,載小孩看醫生,到超市買日用品,到米行買米,到麵包店買麵包......

還有很多很多, 很瑣碎的小事,都小事,不足為道的小事,

做了這些事, 不會有薪水,不會有成就感,不會有人感謝,

因為這些都是家庭主婦的責任和工作~做好是應該的~

 

每天除了和菜市場的小販買菜需要說話以外,都只有和婆婆聊天了吧~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房間看電視或是上網~沒有人可以和我講話~

我都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宅女了耶~

也感覺自己越來越悶,越來越不快樂~

整個人懶洋洋的,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不想運動,不想外出, 每天只想看電視上網和睡覺~

我知道很多家庭主婦都很會安排生活的,

我應該去學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應該做點喜歡的手工藝,應該去做健身做運動,

我應該好好的整理家裏,打掃環境, 不要讓房間亂得跟豬窩似的~

除了固定的家事以外,其實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利用,我卻都浪費了~

整天忙碌的職業婦女,一定會罵說這個不知好歹浪費光陰的女人,

有多少人想要像你一樣,回家讓老公養,想要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你卻懶洋洋的每天虛擲光陰,浪費時間~

 

我覺得不快樂 ,覺得沒有同事沒有朋友,沒有人和我講話....

老公說:[你每天和你格友講那麼多話 ,怎麼會沒人和你講話?]

[我要真正有人和我講話, 不是在電腦上講話....]

[那你可以每天晚上打電話和我講話ㄚ~]

唉~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我好像連打電話給老公都懶耶,怎辦?

 

唉~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要強迫自己振作起來,

偶而要到新竹走走逛逛~看看娘家老媽,陪她吃個飯~

還要開始騎單車,做運動~那個身材已經越來越肥跟隻豬一樣~

還要開始做手工藝,馬賽克的材料買了一大堆也都還沒有動手做~

也要開始整理房間,整天窩在豬窩裏,連人都要懶得像豬啦~

寫了一大堆,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給老公看到這篇,他大概會發轟抓狂吧,

他在台中辛苦努力工作賺錢,我卻在這邊無病呻吟,實在太不應該啦~

他常說如果我能賺錢養家的話, 他很想要過我現在的日子呢,

所以醒醒吧,不能再不知足啦~

好啦~不寫啦~睡覺去~明天醒來又是一尾活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