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管日誌(一)

2007011508:04

                 

忽然發現,雪兒當家庭主婦已經三個半月了耶~好快喔~

一般公司呢,新人試用期是三個月,那這樣來說,我已經不能算是[新手家管]了,

所以呢,從現在開始,[新手家管]正式改名為[家管日誌]囉~

 

一.被老妹吐嘈

我在娘家排行老三,我下面那個老四妹妹呢,和我一樣是個廚藝白痴,不會作菜,

那天見面,我還聊起她當年剛結婚的時候,竟然還遠從彰化打長途電話回家,

問我娘家媽媽說蔥和蒜要怎麼分的糗事~

結果沒想到,老妹她竟然回吐嘈我一句:[至少我比你早十幾年會作菜~]

呵呵~是沒錯啦~~老妹她雖然和我一樣不會作菜,可是她二十幾歲結婚以後就沒上班,

在家裏專心做家庭主婦,所以她的確比我早了十幾年會作菜~

不過也沒關係啦,雖然她老姐我,以四十幾歲高齡才開始當家庭主婦要學作菜,

可是,活到老,學道老嘛~晚了十幾年學作菜又如何呢?

呵呵~搞不好經過一番努力學習,我會煮得比老妹還厲害也不定ㄚ~

 

二.開始要化妝了

有沒有看過一個金飾廣告,一個女孩穿著很漂亮的禮服倒垃圾?

我們家對面鄰居就有一個是這樣的,雖然不是穿著晚禮服啦,不過也差不多了~

她ㄚ~每天在家,永遠都盛裝打扮,一附隨時要出門吃喜酒的模樣,

所以不管啥時候你見到她,永遠就是那一身盛裝還有濃妝~

我是覺得這樣很累,在家我都是穿著休閒服,要我這樣盛裝,我實在做不到~

 

尤其自從沒上班以後,我就變得更懶,不但沒化妝,有時連保養品都忘了擦~

可是後來我發現,每次陪婆婆上菜市場的時候,她總會遇到好多熟人喔,

賣菜的,賣肉的,賣魚的...甚至連路上買菜的.....

天ㄚ~怎麼整個菜市場都是婆婆的熟人ㄚ?

然後人家就會問說說跟在後面的我是誰?

婆婆就會說:[這是我媳婦~]

所以,我發現,雖然沒有上班了,可是有時還是需要[見人]的,

尤其是在婆婆的朋友面前,如果我還頂著一張素顏嚇人,那不是很丟人嗎?

所以~~我想....如果陪婆婆上市場買菜,還是上點淡妝好囉~

唉~~女人ㄚ~~果然還是偷懶不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