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帶手機出門

2012102608:25

昨天到新竹辦事情,開到竹北時才發現.....忘了帶手機~

天ㄚ,真是晴天霹靂~

可是又沒有時間再把車子開回家去拿手機了~

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新竹去~

心裏一直想說,會不會有人剛好打電話給我找不到我?

娘家老媽還有老妹會不會找我?

婆婆會不會剛好有急事要找我?

小孩學校會不會臨時有事要通知我?

總之一路上就這樣提心吊膽的直到辦完事情回家~

 

回家後趕緊上樓查看手機,還好沒有[未接來電]的顯示~

果然是自己嚇自己~

沒想到今天早上一開機,忽然跳出兩個[未接來電]的顯示~

果然是昨天早上和中午,老媽和老妹有找過我~

這什麼爛手機ㄚ?怎麼會今天早上才發出通知訊息呢?好爛喔~

 

其實在新竹時我也有想過要不要打個電話問老媽和老妹有沒有找我?

可是說真的,自從手機普及以後,公共電話就越來越少,越來越不好找了~

而且除了老媽家的電話我還記得住以外,老妹的手機號碼我根本記不起來~

因為手機裏面都有號碼,直接選好按下去不就好了?

所以我根本不曾想過萬一沒有手機時要怎麼連絡別人?

 

我忽然覺得,這時代,大家好像都被手機給綁架了~

沒了手機好像都沒辦法過日子一樣~

好像一時半刻沒有手機在身上,心就會很慌,好像會錯過什麼重要的事情一樣~

可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候,大家的日子不是一樣這樣子過嗎?

那時大家的生活還不是一樣過得很好?

這種隨身帶著手機,隨時可以被找到的日子,真的有比較好嗎?

還是說這已經是一種生活習慣,大家想改變也很難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