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概念變好了?

2012060507:43

為了規劃旅遊行程,我發現我的地理概念變好了~

以前從不看地圖的我,為了弄清楚景點的相關位置,也開始學起看地圖了~

還有,最近竟然才發現,原來埔里是在日月潭和清境的中間,

以前我都以為從新竹去會先到埔里,

所以每次第一晚我都會先安排住在埔里,第二天才出發去日月潭~

沒想到,埔里根本就在日月潭的北邊~

這是最近因為第一天住集集,然後我跟老公說晚上可以去埔里逛夜市~

老公才瞪大眼睛的跟我講說:[集集和埔里中間還隔了日月潭耶~]

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搞錯地理位置了ㄚ~

 

不過才跟老公說自己地理位置變好了~

前幾天又出糗了~

老公載我去台北探望中風住院的親家母,出發後我問老公會經過[西湖休息站]嗎?

如果會我們就可以去那邊的麥當勞~

因為每次我們出們旅行時,老公都會帶我們去西湖渡假村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結果老公沒好氣的說:[我們現在是要去台北耶~]

[喔喔~對不起,我弄錯了,那我們會去清水休息站嗎?]

因為每次老公走二高也都會帶我們去清水休息站休息~

[我們現在是往北~]老公快瘋掉了:[你還敢說你地理進步了~]

ㄚㄚ~對吼~我忘記每次旅行都是去南部,而我們要去探病的台北是在北部~ㄎㄎ~

 

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就南北不分了~

我曾經在中壢或桃園上車要到新竹,然後我搞不清楚到底要坐北上的車還是南下的車~

結果火車開到鶯歌時,我才在想說鶯歌?鶯歌不就快要到台北了嗎?

於是我趕緊在鶯歌跳下月台,然後再等到反方向的火車來再跳上車~

只是時間上就擔擱了好久~

後來有人就教我記說[桃竹苗]的順序, 這樣子以後就不會搞錯了~

 

還有一次很糗的是,我在娘家聚完餐,二姐夫說他要回竹南工廠~

我說那你順便載我回新豐~

二姐夫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結果回家後我被老公罵,他說:[你怎麼好意思叫人家載你回來ㄚ~]

[反正他要去竹南工廠,我想說順路ㄚ~]我理直氣壯的回答~

[天ㄚ~一個在南,一個在北,是哪裏在順路了?]老公快昏倒~

對吼~竹南在新竹的南,新豐在新竹的北,方向根本不同怎麼會順路呢?

呵呵~我真的是南北不分的路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