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開窗&開燈

2012051906:57

住在這種社區型的房子,很討厭的一點就是離前後的鄰居都好近~

我們看對面鄰居,如果都一起站在陽台上面,是可以把對方看得一清二楚的~

聲音如果再大聲一點,都還可以對話聊天了~

到了晚上,屋內燈光一打開,房間內的情形更是看得一清二楚~

(因為我看別人都看得那麼清楚,所以我想別人看我們一定也是~)

 

所以我們這邊的鄰居,每家每戶都會把落地窗關起來,甚至拉上厚窗簾~

就是怕屋內的一舉一動都給鄰居給看光光~

可是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落地窗實在是關不住了,連厚窗簾我也不想拉上~

因為沒關落地窗沒拉厚窗簾,外頭的風都進不太來了,如果再拉上窗戶和窗簾,那不是悶死了~

 

我們現在最低限度就是只能拉上薄紗窗簾,再把燈開到夜燈狀態~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因為這樣外面一定還是看得進來的~

可是老公說隨便啦,如果鄰居愛看就給他們看了~

睡覺時我是覺得這樣還好,頂多就看到我們在睡覺吧~

可是如果是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想到房間去穿衣服,這我就頭痛了~

 

因為我們的浴室洗完澡地板都會溼答答的,實在是很不方便穿衣服~

所以我都習慣在浴室把身體擦乾後,回到房間再穿衣服~

這問題就來了,如果我們不關落地窗又不拉厚窗簾,

我就直接光著身子走進房間,一定會春光外洩的啦~

可是我又不想要為了這樣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於是....我就變成不敢開燈了~

因為我想,只要房間不開燈,屋裏漆黑一片,

這樣就算我在房間裏面光著身子走動,對面的鄰居應該也是會看不到的吧~我想~

於是我每次都是摸黑的進去房間裏面,等穿好衣服後再開燈~

 

這下問題又來了~

變成我每次都需要先把要穿的衣服事先準備好放在床上~

這樣子我洗好澡後,才能立刻把上找到衣服好穿上~

有幾次我忘記先準備衣服了,結果我只好摸黑的進房間,

又摸黑的打開抽屜找衣服穿,有時很幸運的一抓就抓到要穿的衣服~

有時卻摸了半天,卻還是拿不到我想要穿的那件衣服, 真的是氣死我啦~

想到在自己房間裏面,卻不敢亂開燈,不敢亂裸體,就真的好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