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

2012051008:11

有天在上鋼琴課時,老師肚子餓,就在吃水煎包~

我忍耐了一下子之後,再也忍不住的叫出來:[不要在裏面吃東西~]

老師嚇到,就趕緊衝到外面去吃~

事後我很不好意思,趕緊跟老師解釋,因為我很怕在密閉空間聞到食物的味道,

才會有如此反應,請她不要見怪~

 

其實我這毛病是以前在竹科上班的時候發生的,

那時我每天都要搭交通車上班,然後很多同事都習慣會在車上吃早餐~

那個味道聞久了以後會覺得很噁心,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變成很怕在密閉空間聞到小龍包之類的味道~

 

我還有另外一個毛病也是在那時候發生的~

就是我們在IC廠上班都很累,尤其我那個站是要不停的走,

一天上班12小時,扣掉吃飯休息時間,我還要不停的走10小時,

而且還不能坐下來,因為坐下來就表示你在偷懶~

走得太累的後果就是,只要到休息時間,我就會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動也不想動~

全身疲累精神緊繃的狀態下,這時如果有人不小心從背後碰到我的椅背~

我就會像觸電似的跳起來,整個人超不舒服的~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就很討驗人家碰我的椅背~

 

另外還有一個毛病,是在高中的時候,建教合作在紡織廠上班~

那時候都需要輪三班~

每次在小夜班下班後,駐廠老師都會在路口把我們攔下來,要我們到餐廳去吃點心~

餐廳的師傅每次都會用洗衣服的那種大鐵盆,把預先煮好的麵放在裏面~

等我們下班以後再過去舀麵來吃~

問題是,那個麵煮好,再等到我們下班過去吃,麵都糊掉了,很難吃~

從此以後,我超討厭吃湯麵的啦~(現煮的日式拉麵例外~)

 

和鋼琴老師聊了半天後,我問她說:[ 那你教鋼琴有沒有職業病?]

老師想一想以後說沒有~

我替她想了想以後,說有~

[你的職業病就是不想要再聽到我彈[情書]~]

因為我為了上台表演情書,光這首曲子就練了一兩年~

所以老師也跟著聽了一兩年~

後來好不容易開始練習別的新曲子以後,老師的耳朵才終於解脫~

有天我心血來潮說要彈情書給老師聽,老師就說不要~

[你現在都很怕聽到我彈情書對不對?我都彈到快吐了,你應該也聽到快吐了吧~]

[ㄟ....如果可以的話,是最好不要彈啦~]老師含蓄的說~

哈哈~果然不停的重覆聽一首曲子,是件很恐怖的事呢~

我想,這應該也算是鋼琴老師的職業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