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萬能?

2011111108:20

某天在菜市場買了一塊蘿蔔糕回家吃 ,切了一半來煎,剩下一半就冰在冰箱裏~

然後.......我就給它忘記了~

等我忽然在冰箱裏面翻到了[久違]蘿蔔糕時,已經是一星期以後的事了~

我有點兒猶豫要不要把剩下的那一半蘿蔔糕切片煎來吃?

聞一聞好像有點味道,可是又不確定是壞掉的味道還是蘿蔔糕本身的味道~

 

於是我就跟婆婆唸說蘿蔔糕放到忘記了,不曉得有沒有壞掉?

其實我是想請她幫我聞一下確認一下有沒有壞掉~

沒想到婆直接回我說:[冰在冰箱裏面怎麼會壞?]

聽到這話我當場整個無言~

婆一向認為食物只要冰在冰箱裏,就永遠都不會壞~

就算冰再久都一樣~

 

其實........

食物就算是冰在冰箱裏,太久沒吃,還是會爛掉或壞掉的啦~

就算真的沒壞也不新鮮了吧,我想~

可是婆的觀念很根深柢固,我實在很沒辦法改變啦~

所以我們家的冰箱永遠就塞滿了東西,有的還放了好幾年~

有時我很想把那些擺了好幾年的東西清理掉,可是又不敢~

我怕婆哪天一時興起要找的話怎辦呢? 

 

以前如果碰到婆出門旅行的時候,我都會趁機清冰箱,

然後假裝是我們在那幾天吃掉了~

而且她不在的時候清冰箱也才不會被她看到~

不然她整天都在家裏,我也沒有好的時機可以清冰箱~

可是自從她腰骨不舒服以後,她就推掉了所有的旅行活動~

所以............下一次清冰箱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