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校要樂捐

2011111108:04

兒子學校寄來一封信,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結論就是希望家長捐款~

我看了一下郵政劃撥單,上面還需要填學生班級和名字,

嗯~這樣子誰有捐誰沒捐,還有捐多少錢,學校都會知道,

婆說捐幾百塊很難看,學校會說我們小氣,

可是捐太多我們又捐不起,那就捐個兩三千塊就好了~

 

我聽了以後當場倒吸一口氣,

兩三千元就好?

婆ㄚ,你怎麼講兩三千塊好像在講兩三百塊一樣的輕鬆呢?

我知道你很有錢,兩三千塊對你來說的確沒什麼,

可是那卻是我好幾天的菜錢吶~

請問一下那兩三千塊你有要幫我出嗎?

我想,捐個一千塊應該就可以了吧~

 

隔天,婆又開始擔心起來,想說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寄來的信?

於是婆問我有沒有兒子同學家的電話,

要我和其它家長連絡,看他們有沒有收到?

我跟婆說,如果我們收到的是詐騙的信,那麼其它同學也會收到,

因為他們不會只騙我們,一定會照著名單去寄信的~

可是婆說,那可不一定~

是啦~是不一定,可是就算其它家長有收到也不代表就不是詐騙的ㄚ~

問其它家長不如直接去跟學校確認比較快吧~

兒子也同意我的看法~他也覺得應該是去問學校而不是問家長~

 

兒子又說,看信封和信件應該是真的吧,因為裏面還有蓋學校的章~

雖然我也覺得那個信看起來很像是真的,

可是一般的詐騙集團偽造法院的公文不是也做得很像嗎?也是有蓋法院的章呢~

所以光看信件也是無法判定真假的吧,我想~

 

我問兒子學校老師有沒有提過捐款的事?他說沒有~

於是我要去跟老師確認一下,看是不是真的~

他說老師搞不好也不知道,去跟教官室確認好了~

好吧~那就等他確認是真的有請家長樂捐這件事以後,再捐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