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東西要修

2011092216:20

車子舊了老了,就一天到晚出毛病,

之前才花一萬元換四個輪胎,前兩天又花了六千元換兩個避震器~

這樣子幾千幾萬的花,加加起來也是很可觀~

一直有想要不要乾脆換輛新車算了,可是換新車一口氣就要幾十萬~

不像修車,一次只要幾千元或萬元就好~

所以就一直給它拖著~

 

房子老了,也一天到晚出問題~

之前才修理過鐵皮遮雨棚,花了好幾萬元~

昨天經鄰居告之才發現,大門口上方的瓦片已經裂掉兩片,隨時有掉下來砸到人的危險~

婆婆請做土木的鄰居黃先生幫忙看一下~

黃先生說整個換掉要很多錢,而且要連隔壁的瓦片也一起動到~

(可是隔璧鄰居不太想換的樣子,講沒講句話很快的就閃回屋裏,

畢竟他們家的瓦沒壞,所以想要他們一起出錢一起換掉,可能很困難,

而且他們在別處已經買了新房子,這邊可能住不久,

所以應該也不會想要出錢再翻修瓦片)

 

黃先生又說如果要省錢,用速力康黏一下就好,可是會不好看~

可是因為如果要修瓦片就需要用到鷹架,可是他沒有鷹架,

所以就可能需要請別的工人來做~

婆婆說該花的錢就要花,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總比哪天瓦片真的掉下來砸傷人的好~

 

唉~我看著那裂掉的瓦片,心想,以後如果有能力買新房子,

一定不要再買這種屋外有瓦片造型的房子了~

因為房子老舊後,瓦片開始掉落,就得花錢整修~

還有我一定也不要買這種半地下室的房子了~

每次要油漆或是換燈或是搭棚子之類的事情,都會變成一項高難度的任務~

因為門口就是地下室的斜坡,那個高度根本不是一般梯子可以搞定的~

(上次隔璧刷油漆和換燈,師傅就是先把卡車開到斜坡上停好後,

再在卡車上架梯子,這才有辦法刷油漆和換燈炮的~

 

家電舊了,也就一個一個的不靈光了~

房子住了快二十年,冷氣當然也就使用了一二十年~

於是我們家的冷氣像是約好似的,一台一台的壞掉,不冷了~

今年夏天才剛換了房間和客廳的冷氣,最近佑佑房間的冷氣又不冷了~

再加上去年婆隔璧新房子所有家電都是我去買的,

買到後來,全國電子的店員看到我都笑咪咪啦~

(他心裏搞不好會想,你們家怎麼有那麼多的家電要買ㄚ?)

不過後來佑佑房間的冷氣,老公說等明年再買,反正最近天氣也轉涼了,不需要開冷氣~

我聽了以後鬆口氣,因為錢這樣子一筆一筆的花出去,好可怕喔~

 

中午接到老公的電話,有個親戚做直銷的,跟他推銷濾水器,一個要兩萬四千多元~

老公一向不會拒絕人,打來問我~

我聽他好像很想要買的樣子,我嚇死了~

我跟他說兩萬多都可以幫佑佑裝冷氣了,再說修房子又不知還要花多少錢,

後來老公聽說這樣子說,他就說他懂了他去回掉~

 

吼~有時真的搞不懂老公耶~

我想買個MP3他都會說家裏有兒子不用的舊的,拿去用就好~

有時買點小東西他也會說我敗家~

可是每次他想花的錢都是好大一條,嚇死我了~

真的是省小錢花大錢的男人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