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用語?

2011052407:51

有次跟老公抱怨說,他都不幫忙整理房間,家事都是我在做~

結果他回答我說:[因為我們的職業類別不同~]

ㄟ.....這句話翻成白話文的意思是:

[我的工作是負責在外面努力賺錢,你的工作就是負責在家裏面打掃,洗衣,煮飯....

所以,整理房間這種家事是屬於你的工作範圍]嗎?

 

又有次,懶散許久的我,終於把房間的地掃乾淨,還用拖把拖過~

因為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滿地的落髮和灰塵啦~

晚上老公回家,我有點邀功式的跟老公說:

[我今天有拖地耶,你看是不是很乾淨?]

沒想到老公看了我一眼說:[你終於知道你的責任區有多髒了吧~]

 

責任區~~好久違的名詞喔~

好像自從沒上班在家當老公口中所謂的[閒閒在家沒事做]的家庭主婦以後,

這些名詞就已經離我很遙遠了呢~

現在的我,每天只知道青菜一把多少錢,豬肉一兩多少錢啦~

每次聽到老公從口中自然而然的講出那些對我來說已經有些陌生的名詞~

還有些懷念起以前的上班歲月呢~

變成黃臉婆的歐巴桑我,每天只會坐在電腦桌前玩電腦,

還有癱在沙發床上看那無聊又永遠演不完的八點檔長壽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