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資優班是違法的ㄚ!

2009120909:26

一年半前的夏天,佑佑準備要上國中,也順利的考上了資優班~

從此他每天都過著唸書,唸書再唸書,考試,考試,再考試的日子~

每天都有寫不完的功課,唸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

每天都要唸書唸到三更半夜才有辦法上床睡覺~

而且月考時,就算每科都已經考了90幾分, 他還是只能排名班上第20幾名~

上次因為迷糊忘了在考卷上面寫名字被扣了2分,數學成績變成98分,

這也讓他成為班上,唯一數學沒有考100分的男生~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佑佑唸了[數理實驗班],也就是所謂的資優班~

 

正當我們以為佑佑會這樣子一路順利的唸到國中畢業時,

上星期二忽然接到學校的通知,要我們家長到學校開會~

原來是有人去教育局檢舉,說學校沒有實施常態分班~

這件事後來越鬧越大,甚至鬧到監察院上面去,校長也因此被懲處~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資優班是違法的ㄚ~

 

因為老公唸國中是第一屆的資優班,我唸國中時也有分好班壞班,

所以我們一直認為學校有資優班是正常的事情~

這次去開會才知道,原來在民國92年就已經立法,盡止學校成立資優班~

可是.....佑佑的資優班都已經唸了一年半了,不能就給他們唸完嗎?

 

於是雪兒除了上星期二到學校開會以外,星期四又到某個家長家開會,

星期五一早又跟著一群家長到教育局去陳情~

可是官員們只給我們四個字的結論,那就是[依法行事]~

至於我們家長質疑別的學校也都有成立實驗班或是資優班,

為何就因為沒有人檢舉,就沒事?

教育局的官員承諾會一視同仁,每個學校都去查  ~

可是同時他也說:[你們不能因為自己殺了人被抓,就說其它人也殺人為什麼不抓別人?]

嗯~這樣的比喻雖然怪怪的,可是也有幾分道理啦~

違法就是違法,拆班是拆定了,現在要做的是,怎麼樣讓學生的傷害降到最低~

 

聽說學生們聽到要被拆班,每個人一時都很無法適應 ,

有的還抱著同學和老師痛哭捨不得分開~

有的普通班的還很氣奮說,都是資優班害的,還放話說等資優班的分到班上要給他們好看~

這話聽得我們家長好擔憂,很怕那些學生會真的把情緒發洩在自己小孩身上~

所以我們請學校在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之前,千萬別輕易拆班~

我也安慰佑佑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和同學早晚有一天會分開的~

至於拆班後萬一真的被欺負了,到時候再跟老師反應,或是轉班轉校都可以~

不過我們也不要想太多,或許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嚴重~

佑佑聽了以後,心情就比較穩定了~

否則他對忽然間馬上就要被拆班,心情上一時還真的無法調適過來~

 

昨天晚上,雪兒又被學校通知要去開會~

是針對如何拆班,還有拆班後的課程和師資如何安排,

還有什麼時候開始拆班做討論~

唉~最近好像不停的在開會~

還好雪兒早就已經沒有在看八點檔連續劇了~要不然......

 

我問佑佑,有沒有很高興要被拆班?

他說:[沒有~]

我奇怪的問:[為什麼?從此不用每天考試,也不用每天唸書唸到三更半夜 ,不好嗎?]

沒想到佑佑竟然回答我說:[可是這樣子時間會太多 ,日子會變得很無聊~]

雪兒:[....................](臉上三條線,外帶嘴角抽搐中~)

怎麼還會有人嫌考試太少日子無聊的?

佑佑這小子的性情,鐵定不是遺傳我,

雪兒媽咪我ㄚ,是想到唸書就頭痛,講到考試就想哭的人,

嫌日子無聊?

不會去聽聽音樂唱唱歌?看看小說玩玩電腦?不然去跑跑步打打球也好ㄚ~

 

唉~不管啦~總之這件事暫時是告一段落了~

可是接下來我和老公又開始煩惱了,佑佑這樣子被拆班,

那會不會沒辦法跟別人競爭?(畢竟別的學校還都是有資優班的存在~)

那要不要另外再找過補習班幫他補習?

又或是幫他轉學轉到其它有資優班的學校?

唉~不然就先暫時先維持現狀 ,到時候再看情形怎樣再作打算吧~

現在想太多好像也沒有用~

再說,也不見得沒有唸資優班就考不到好學校ㄚ~(應該是這樣子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