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的文章~我最敬佩的偉人

2007092112:20

95年7月15日星期六  人間福報

 

我家佑佑的文章被刊登在報紙上面喔~


人間福報除了寄來當天的報紙,

還頒發了一張[文藝作品優異證書]~~

 

學校也另外頒發一張獎狀給佑佑~

 

這件事對佑佑的鼓勵很大喔 ,

以前我老嫌他國文不好,可是後來我只要再說他的國文不好,

他都會回我一句:[可是我的文章都有登在報紙上呢~]

呵呵~瞧這小子得意的咧~

 

有沒有奇怪明明去年7月就已經上報了,雪兒怎麼現在才po呢?

呵呵~ㄚ雪兒就粉懶咩~才會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囉~

佑佑看到雪兒終於在整理它的文章要po,不禁感嘆的說:

[我四年級的時後投稿,五年級的時後才登上報紙,現在都六年級了你才要po到部落格........]

講得雪兒都拍謝了起來~

不過報紙和獎狀雪兒都有給它好好保存起來作紀念喔~

 

以下就是佑佑的文章:

我最敬佩的偉人

林肯曾是一為美國偉大的總統,他不僅仁慈,有智慧,而且他還解放黑奴~

他為美國人做了許多事情,他認為不應該因為黑奴的皮膚是黑色,就對他們不公平;

每個人生而平等,是他致力追求的目標~

 

林肯的爸爸是個善良的木匠,母親很溫和,可是在林肯九歲時,他的母親就去世了,

林肯二十二歲時,就去新奧良做生意~

有一天,他在逛街時,看到一為黑奴的主人惡狠狠的抽打黑奴僕人,

並強迫他們到拍賣會場,接著這些黑奴毫無尊嚴的站在台上,任憑大家出價,決定他們的去留;

當時,林肯跑開了,實在不忍看這一幕,當下,他便下定決心,要解放黑奴~

 

二十五歲時,他考上了律師,開始主張解放黑奴,但在南方的美國人卻反對~

後來他參與了政治,並競選總統,最後當選了~

但,南北方的意見分歧,演變成戰爭,北方雖然屢戰屢敗,

但林肯仍鼓勵軍人要為自由平等而戰~終於,林肯率領的北方軍獲得最後勝利~

我覺得林肯實在很偉大,為了和自己膚色不同的人,

不惜把青春花在解救他們身上,甚至犧牲了寶貴的生命~

一個願意關懷別人,並且付諸行動的人,才是值得大家景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