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真的不同了

2006081113:57

昨晚洋洋拿著數位相機隨意亂拍,佑佑看到就喊著:[不要浪費底片啦~]

[這個又不是用底片的,有什麼關係?]洋洋無所謂的說~

是ㄚ,時代真的變了,以前用膠捲底片的時候,都不敢隨意亂拍,就怕浪費底片,

可是自從用了數位相機以後,還真的隨處可拍,隨便亂拍,反正不喜歡的,拍壞的,刪掉就好囉~

不但不用怕浪費底片,還可以輕易的把相片上傳到部落格上和大家分享,不需要經過掃瞄~

 

仔細想想,好多的事物都隨著時代在改變,比如說聽音樂吧,

從我小時後的黑膠唱片, 到大卡帶,小卡帶,CD,直到現在的年輕人聽的MP3,iPod...

還有通訊方式也是,以前大家都用寫信的,後來用e-mail,即時通,msn,

打電話也從家用電話, 進步到B.B.call,手機, 照相手機,PDA手機,3G手機....

 

這麼多的事物在變,就連親子之間溝通的方式也在變呢~

早上打開電腦的信箱,有一封部落格的回應回覆通知,竟然是來自洋洋的部落格!

原來我曾經在他的一篇有關火車的文章裡面回應說:[暑假再帶你去看火車~]

那是今年四月份的事了,本來我打算暑假帶他們去阿里山坐小火車的,

可是後來改去台中玩以後,我也就把這事全忘光了~

沒想到他竟然會用回應回覆的方式問我:[什麼時候? ]

我不禁笑了出來,這種感覺很像以前家人之間,有時會因為作息不同碰不到面,或是有話難以啟齒,

這時後就會靠留小紙條傳達感覺或消息一樣,只不過現在[小紙條]變成了[部落格],

我想這種新的親子溝通方式,也算是時代變遷的一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