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生病?

2006081708:53

 

連著幾天早上佑佑都賴床,怎麼喊都都不起床,一直拖到我要上班了,他才不得不起床下樓,

婆婆也跟我唸說佑佑整天都懶洋洋的,早上阿公要帶他去游泳也不想去,

下午他弟弟要找他去騎腳踏車,他也懶得去....

我聽到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這幾天佑佑並沒有晚睡,為何早上都起不來呢?

不想游泳,也不想騎車?佑佑平常再怎麼懶,也不至於懶到都不想動ㄚ!

 

昨晚一下班,就聽到婆婆說佑佑拉肚子,又懶洋洋,我心想,會不會是感冒了?

雖然佑佑沒有發燒,打噴嚏, 流鼻水,咳嗽,喉嚨痛.....

可是感冒好像也會拉肚子,然後如果是A型感冒也是會懶洋洋的,

想想,我還是決定帶佑佑去看醫生比較安心~

 

醫生問我佑佑有啥症狀?

[早上叫不起床,不想去騎車,不想去游泳,懶懶的只想睡覺....]我越講越心虛,這樣的形容,

聽起來很像是在講一個賴床偷懶不想動的小孩....連醫生和護士聽得都笑了出來~

我趕緊講說他有拉肚子,然後有咳兩下...這樣就比較像有生病了~

醫生幫佑佑量體溫,我和佑佑同時都嚇了一跳,38.5度怎麼可能?

會不會是耳溫槍壞了?佑佑的額頭摸起來很涼,根本一點熱度都沒有,

甚至護士小姐摸到佑佑的脖子都嚇一跳說:[怎麼那麼冰?]

 

不過醫生說,有沒有發燒用手摸額頭並不準,要以量耳溫的才準確,所以,佑佑的確是生病了~

各位媽咪也要注意喔,原來發燒並不一定用手就摸得出來的,

所以如果小朋友懶洋洋,活動力變差了,就要留意是不是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