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蛔蟲

2006032311:36

老公是那種悶葫蘆,有事情都放在心裏,

心情不好的時後,不是一個人擺著臭著臉,就是對小孩發脾氣!

和他講話也愛理不理!!要不就像刺蝟一樣針鋒相對!!

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做錯啥事惹他不高興,還是他在公司受了氣?

 

前天晚上他又這付死德性,臭著一張臉不吭聲,

問他到底怎麼了?他很不耐的回答:[我感冒人不舒服啦?]

奇怪了,人生病又不去看醫生,又不早點睡覺休息,一直坐在那裏打電腦,

生病了不起ㄛ,脾氣就變那麼大?臉還那麼臭!又不是我害他生病的!!

我真的火了,不再理他,自己一個人回房生悶氣!

哼!!!結婚前還說那麼好聽,說房間內我最大 ,

結果現在呢?是啦,只有身材越變越龐大,地位倒是越變越小了!!!!

 

第二天一早,那個反覆無常的老公,

好像沒發生過啥事一樣的笑咪咪,跟我打招呼!

我這個會記仇的天蠍老婆哪能讓他好過,

劈頭就罵了他一頓,把我一個晚上的怨氣全發出來,最後還在空中賞了他一拳!!

這是我們常玩的遊戲,有時會呼巴掌,有時會揍對方一拳,

可是都是在空中做假動作而已(嘴巴還會自己加音效),

這樣不但可以宣洩自己的情緒,也不會真的打到對方!!!

 

昨天,我們聊起這次買不成房子的事,

他這才說出:[我最擔心的是我生病那天....]

原來前天晚上,我公婆打算跟我大伯提出,要他出錢幫忙買房子事情的,

老公擔心我大伯抓狂,會傷害到我們,

可是他又剛巧生病,人不舒服,他怕沒辦法保護我們,所以心情不好!

然後他又怕隨時有狀況發生,所以雖然人很不舒服,卻一直ㄍㄥ著不敢睡!!

 

我聽了好感動,原來他是為了我們的安危在擔心,我卻誤會了他!

可是我也很生氣,為什麼不把他的擔心告訴我?

 我又不是他肚子裏的蛔蟲,怎知他在想什麼?

夫妻的溝通真的很重要,要不是他自己說出來,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知道!!

 

[告訴你有什麼用?]

[我可以鎖門ㄚ!!]

[他真的抓狂起來,鎖門有用嗎?]

對ㄛ,我大伯要是抓狂起來,凡人無法擋 !!!

雖然他平日不發一語,像個隱形人一樣,

可是當他抓狂的時候,是很可佈的(就是可怕又恐佈啦)!!!

我見識過一次(抓狂原因不明),他一個人在客廳大吼大叫,

從喉嚨發出低沈很像野獸般的叫聲,聽不出他在咒罵什麼!!

我拉著兩個小孩躲回房間, 發著抖打電話要我老公趕快回家 !!

可是老公那時在中壢上班,一時半刻也趕不回來,

只好要我們躲在房間不要下樓!!

 

我大伯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隨時會發作,

(他不是經神病,他有在工作,他只是怪......ㄟ......非常的怪....)

老公也擔心小孩一天天長大,會受影響,

[他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太危險了,一定要早日脫離,

不然他哪天抓狂起來怎辦?]老公很擔心的說!!

 

可是要脫離說何容易呢?

我們當初買現在住的這棟房子已經投入所有積蓄,

我們現在已經兩手空空(還有負債未清)!!

所以我們是沒有能力另外再買過房子的!!

就算有那個經濟能力,我們也不忍心自己搬走,

然後把兩個老的留在炸彈旁邊,萬一有事,誰罩他們?

(我老公很魁梧,大伯至少還憚忌幾分)

那如果把我公婆也帶走,留下他一個人,

那炸彈可能更快爆炸!!因為他一個人住,可能更快瘋掉...

而且我公婆也不忍心丟他一人,

就像我們不忍心丟下我公婆一樣,

就這樣環環相扣,這就是我之前說的[無形的連環鎖鍊],

嗯...這個跟兩岸台海問題很像,因為都[無解],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呢....[維持現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