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買房子

2006032310:53

兩個孩子越長越大,兩個人擠在一張床上,常常睡到半夜都會打架,

老二說他半夜醒來,他哥哥的頭在他的肚子上,讓人聽了好心疼!

可是房子太小,又擠著七口人,這也沒辦法的事!!

 

公婆也知道房子太小,一家人擠在小空間裏很難受!

於是公婆討論想要買地蓋房子,

婆婆說:[我是心疼我兩個孫子沒地方睡!!]

果然金孫比較重要,她怎沒心疼她兒子媳婦睡書房呢?

他們看了一塊很大的地,如果蓋起來了,

不但小孩有地方睡,我跟老公也不用再睡書房了!

我自己是還好, 可是在風水上來說,男主人如果沒有睡主臥室,對他的事業不好,

偏偏小孩又怕書房那面書牆,不敢睡那裏,沒法子,只有我和老公睡書房了!!

 

那塊地很大,有五六十坪, 一層樓可以有四個大房間,

所以如果蓋成了,我就會有自己的客廳和廚房,

這樣我就可以佈置自己的廚房,

把一些做西點的材料用可愛的小玻璃罐裝起來陳列好!

我結婚前很愛做西點的,可是娘家媽媽嫌我用烤箱浪費電(她很省的),

結婚後又沒有自己的廚房,我就沒再做西點了!

可是我那些烘焙的書都留著,總想著會有一天用得上的!!

另外既然有自己的客廳,這樣我就可以開才藝教室了,

而且沒有租金壓力,也不用擔心萬一沒學生的話怎麼辦!

 

公婆也在規劃著,要蓋四層樓,

這樣一樓可以租給補習班,四樓做成套房出租給單身,

房子要蓋成公寓式的,這樣房客出入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生活!!

 

我們興高彩烈的討論了幾天,公公還約好代書要去簽字了,

結果被老公欄了下來:[先經過老哥那一關吧,他沒點頭,一切都是白講!!]

嘿!!沒想到平日說話抓不到重點的水瓶老公,這次倒一針見血!!

嗯,沒錯,我大伯是關鍵,因為土地太大片,要很多錢,

我公婆的錢再加上現在這棟房子賣掉或拿去貸款,算一算還是不夠,

需要我大伯拿錢出來,可是這困難度很高,因為他一毛不拔!!

他工作幾十年來沒拿過一毛錢給我公婆,工作薪水全入自己口袋,

雖然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可是從沒付過房租沒出過水電瓦斯更別說伙食了!

現在要幫忙湊錢蓋房子,這.....

老公要公婆好好跟大伯講,如果他不肯不要勉強,

免得他抓狂(他抓狂起來很恐佈的)!!!!!

 

就這樣過了兩天,靜悄悄的,沒人再提這事!

我和老公都不敢主動問結果,

可是我們猜一定是不肯才會這麼安靜,

後來果然證明我們猜測是對的!!

就這樣,這件事就像從來沒發生過,

而[我的廚房]和[開才藝教室]的夢,也只做了幾天就醒了!!!!!!!!

 

不過我老公倒是鬆了一口氣,因為真要照計劃走下去,

買地加蓋房子沒有一千六百萬蓋不起來,

這樣對我們來說,負擔太沈重了,

而我呢,也還好啦,不算太失望,

因為搬家很累,而且又不是自己出去成立小家庭,

所以,沒成功也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