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

2011080110:45

最近天氣太熱,所以我常中暑~

最嚴重的一次要算是上禮拜四吧~

那天一早我就載婆婆去新竹的國泰醫院看醫生~

原本看骨科已經看好了,可是骨科的醫生又把婆婆轉到神經外科去~

這下子時間又被拖延了~

因為在神經外科又要等叫號,又要再拍一次X光,又要再等一次報告~

 

我怕我會來不及回家去載小孩,所以整個人很緊張~

到快12點的時候,都還沒有輪到婆看報告,我確定我是趕不回新豐了~

於是我打電話給老公,想問他音樂教室的電話,想把洋洋要補課的吉它課取消~

結果老公說他可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間,

回家載佑佑去火車站搭車(他要去補習),還有載洋洋去竹北的音樂教室補課~

有老公的幫忙,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中午12點半的時候,我和婆婆終於看好報告拿好藥離開醫院,

正中午的太陽真是大,溫度真是高ㄚ~

我那輛可憐的老爺車被太陽曬了一個早上後,就跟個烤箱似的發燙~

我和婆婆坐在裏面,整個人都快要被烤出油來啦~

 

回到新豐時已經快要1點了,我和婆婆這才弄午餐來吃~

吃好午餐後,原本想要去洗個澡去掉全身的黏膩的,

可是又到了差不多該出發去竹北接洋洋下課的時候了~

我想,那就等接洋洋回家後再洗澡吧~

於是下午1點半多,我又頂著大太陽,開著冷氣不太涼的老爺車去竹北接洋洋~

 

2點接到洋洋後 ,回到家已經2點半了,

我趕忙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開好冷氣想要躺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

這時已經是下午3點鐘的事了~

沒想到才剛躺下去沒多久,

3點半的時候就接到佑佑打電話回來,說他要搭3點50的火車回來~

唉~於是我又再起身準備要出門去接佑佑了,

因為從新竹發車的火車到新豐只要12分鐘~

 

到火車站接佑佑回家後已經是傍晚4點多了,

這時也是該開始準備晚餐材料的時候了~

因為早上要載婆婆去新竹看醫生,所以我沒有去菜市場買菜~

晚餐還缺幾樣菜,於是我就打算去趟黃昏市場~

沒想到當我把汽車停到車庫停好熄火以後,卻發現車後座的煞車燈還亮著~

真的是奇怪了,明明車子已經熄火了,鑰匙也拔了,車子也上鎖了,

可是車燈為什麼就是熄不掉呢?

我打電話給老公,結果老公要我馬上把車子開去修車廠修理~

我跟老公說,可是我很忙耶 ,我還要去黃昏市場,還要準備煮晚餐,

我問老公可不可以等他下班回家後再把車子開去修車廠修理?

結果老公說不行,他說這樣子一直耗電下去,搞不好最後要整個電瓶都得換掉~

 

唉~真是的~是嫌我一整天還不夠忙是嗎?怎麼這個時候還來添亂?

沒辦法了~我只好趕緊騎機車去一趟黃昏市場~

回來後又再趕緊把車子開去保養廠修理~

原來是煞車皮壞掉了~我請師傅當場幫忙修理以後,就趕緊回家準備晚餐~

 

5點回到家時,婆已經在廚房開始煮晚餐了~

我想要動手幫忙,卻發現整個人開始暈眩,四肢無力,

最糟的是我好像還喘不過氣來,只好一直不停的大口換氣~

婆被我的樣子嚇到了,一直幫我按摩肩膀,還跑去藥房買綠油精回家給我擦~

後來還說要打電話給我老公,要老公提早下班回家載我去看醫生~

我說不用啦~躺一下就好了~

 

結果我就躺在客廳的長椅子上面休息,讓婆去廚房煮晚餐~(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還叫佑佑和洋洋幫我刮痧,果然肩頸刮出一大片紅痧~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都一直沒啥休息到的關係吧~

然後又一直在高溫底下開車,又熱又累給悶到了~

於是那天晚上,我沒有煮晚餐,沒有洗碗和拖地,偷懶了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