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貝貝惹的禍

2008070322:53

前幾天看到格友貝貝寫了一篇鬼故事,

文章一開頭就說鬼月快到了,嚇得雪兒從椅子上跳起來....

鬼月?那不就是農曆的七月初一嗎?

初一?那不就要拜土地公和地基主嗎?

我衝到月曆前面,想確定初一是哪一天?可不要忘記拜拜才好~

結果我看到初一是星期四,這才放心下來,初一還沒到~

不過我還是放心不下,就和婆婆討論七月十五要普渡的事情~

 

今天初一,一早婆婆去廟裏誦經,

雪兒則是準備了水果和糖果去拜兩邊的土地公,

照慣例上香,然後口中唸唸有詞,祈求土地公保佑我們全家平安順利~

中午打開信箱,看到大賣場的DM,雪兒想,要普渡了,看看大賣場有什麼特價?

結果翻來翻去, 也沒看到有在賣普渡的東西,這些大賣場也真不會作生意,

普渡都快到了,也不會打一下拜拜用的供品的廣告~真是的~

 

傍晚拜地基主的時後,雪兒上好香,要擲杯的時後,婆婆在一旁教我唸:

[你要說今天是六月初一,你準備了飯菜還有湯,有請本府地基主........]

瞎咪 ?六月初一?婆婆你搞錯了吧?是七月初一才對ㄚ~

結果婆婆說今天是六月初一才對~

然後我就說今天是七月初一才對~

我想,貝貝不是說鬼月快到了嗎?那不就表示農曆七月到了嗎?

然後我們婆媳倆相持不下,兩人都說自己的日期才對~

眼看婆婆快要翻臉生氣罵人了,我才想,不會是我搞錯了吧?

趕緊再衝到月曆前面,把月份給看清楚,

ㄚ~今天是初一沒錯,可是是六月初一,不是七月初一啦~

天ㄚ~那早上拜兩個土地公的時後,都唸錯了耶,那要去跟土地公改正一下嗎?

我不敢跟婆婆說早上拜土地公的時後都拜錯了,因為怕被罵~

 

都是貝貝惹的禍啦~沒事寫什麼鬼月快到了,說什麼鬼故事?

害人家以為農曆七月到了咩~

雪兒有沒有很會牽拖ㄚ?

明明是自己迷糊沒有看清楚日期,還在那邊怪是貝貝惹的禍~

人家貝貝只是說最近鬼月快到了 ,又沒有說是現在~

真的是,睡不著怪床歪,自己不會生還牽拖鄰居....

貝貝ㄚ~你有沒有覺得你很無辜?

想說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呢?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