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外

2007100513:45

今天早上陪婆婆去參加我老公外婆的喪禮~

因為公公的百日還沒過,所以我和婆婆都沒有穿孝服~

不過還是需要站在一旁鞠躬,做家屬答禮~

最近接二連三的喪禮,讓人的精神總是振奮不起來,

黑色的上衣,長褲已經變成我衣櫥裏的基本配備了~

上次公公喪禮,我幫大家買的黑衣黑褲我也不敢亂丟,

怕說不知道哪天,娘家老爸過世, 也是要穿到~

 

感謝許多格友都會關心雪兒老爸的情形,

老爸的情形就是這樣,一直沒有醒來(除非有奇蹟),

插管的期限早就過期, 我們也不打算再冒著危險做第二次插管,

現在一切就順其自然吧,不要再折騰他老人家了~

 

台大方面還是沒有承認疏失,我們已經向衛生署投訴,他們也正在進行協調,

真的沒有辦法達成共識,不得已要走向打官司一途的話,

需要耗費的時間,精神,金錢,人力是很龐大的,

我們一個平民老百姓有辦法對抗那麼大的一間醫院嗎?

唉~可是為人子女的,不為父親爭個公道,怎麼又說不過去,

這樣, 萬一老爸不幸過世了,怎麼能瞑目呢?

 

現在除非有事需要和姐妹們調換日子,

要不然雪兒都是每星期四到台大探望老爸~

加護病房一天可以進去探視病人三次,

其它的時間就坐在這個有點像電影院的椅子上面等待~

雖然有電視可以看,是有點像電影院,可是位子很小很擠, 不太舒服~

 


我們有分到一個床位, 晚上家屬就這樣睡在一起,

每當有護士出來喊人的時後,現場就會鴉雀無聲,一付等待判刑的感覺~

直到護士喊出:[XXX家屬,XXX家屬~]

被喊到的家屬就會立刻彈跳起來,跟著護士進去,

然後其它沒有被喊到的家屬就會鬆一口氣,繼續再睡~

 

在這邊很像集中營,大家睡在一起, 置物櫃也是在一起,(醫院還規定不能上鎖)~

結果我們已經掉過棉被,衣服...等好多東西, 卻也都莫可奈何,

二姐還掉過手機呢 ,那是事情剛發生的時後,她累了幾天幾夜沒睡覺,

結果最後撐不住睡著了以後,放在身邊的手機就被偷走了~

所以,在醫院真的要小心身邊的財物才好呢~

那洗澡怎辦呢?台大醫院規定不能在廁所洗澡,

如果要洗澡要到醫院規定的浴室洗~

二姐和阿咪去過一次, 差點沒被嚇死,因為旁邊就是太平間啦~

護士小姐說其實這一棟也是有地方可以洗澡,可是她不建議我們去那裏,因為晚上危險~

唉~家人生病,家屬心力交瘁已經很累人了,又要忍受這些種種的不便,另外還要提防小偷,

然後聽說還有些詐騙集團會冒充家屬和你聊天,然後推薦你買藥或看什麼醫生呢~

 

因為我們的床位常常會被其它的人佔去, 久了我也懶得趕他們起來,

再來,我也是越來越討厭在那裏等待的感覺~

所以,在等待看望老爸的時後,我就不再呆在那裏了,

我都會到處走走,逛逛書局或美食街(台大裏面連7-11和星巴克都有呢)

反正護士如果叫不到人,也會打電話給我們的~

 

現在因為小孩子開學了,所以除了二姐大姐和小弟有在那邊過夜以外,

我們其它姐妹都只有白天去醫院而已~

(其實我都還沒在那裏過過夜ㄋ,因為公公過世,我有兩個月沒有去輪班)

最後,還是覺得很慶幸,還好我們有七個兄弟姐妹可以輪班,

要是像現在的人只生一兩個小孩,真不知道要怎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