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點滴~舊事 新情~修屋

2007061909:13

整理舊時的手札,不知不覺地掉入了時光的遂道裏,

這才發現,那段日子....原來是這麼過滴.....   96/06/19

 

*********************************************************************************

舊事   73/12/25

今年才收到兩張聖誕卡,好慘~

工廠機台要進行年度維修,所以放了我們十天的維修假,

原本想趁這個機會到台北找大姐玩的,可是老媽卻反對,

因為家裏的房子要整修,一定會很忙 ~

我轉而向老爸撒嬌,他果然一口就答應了:[好ㄚ~]

[可是...媽說家裏要修房子,要我留在家裏幫忙~]

[對~家裏會很忙,那你就留在家裏吧~]老爸態度馬上180度大轉變~

[可是..我幫得上啥忙呢?我又不是師傅~]我還是不死心 ~

[怎麼會幫不上忙呢?你可以幫你媽買菜ㄚ,洗碗ㄚ....]

唉~男人ㄚ....說變就變,真是可怕~~

 

73/12/26

早上六點 ,還是自動醒來~沒法子,生理時鐘已是如此,

不過不用上班,至少還是可以賴床~

躺在床上,耳邊聽到老六和老七,手忙腳亂的準備上學,

最後氣極敗壞衝出門趕上班的是老二 ~

哈~真過癮~平常我在趕6點45分的交通車的時後,

這些傢伙都還在床上睡大頭覺呢~哼~這回可報仇啦~

 

73/12/27

家裏都快變成[觀光聖地]了~

這陣子,每天都有一些街坊鄰居來家裏參觀,

有的讚美,有的批評,尤其是隔壁的陳媽媽,從大門到廚房,她都有意見~

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誰的房子?

蔡太太更絕,每天至少要來報到兩次,

一邊看嘴裏還一邊興奮的唸著:[我好愛看~我好愛看~]

雖然受不了這些女人,可我還是得笑著招呼她們,

只是我心裏頂納悶的,別人家修房子,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73/12/28

快要[花轟]了,每天哪都不能去,只能窩在[鄰時廚房]裏打轉,

煮點心給師傅們吃,然後洗碗 ~然後再煮點心 ,然後再洗碗....

最後我已經無聊到,蹲在地上看師傅們鋪廚房的地磚,

而且還無聊到太專心了,竟然還看出其中一塊小磁磚給鋪錯了~

我想,師傅他們應該也快受不了我了吧 ~

 

73/12/29

廁所的牆打掉了,所以我都利用早上8點以前,

還有中午12點到1點師傅不在的時後上廁所~

但是今天可麻煩了,平常上班的,上學的全都在家,

再加上工人們進進出出的,實在不方便到極點...

下午,我和老五竟然不約而同的說:[我們去三商上廁所~]

 

73/12/30

今天寒流來襲,好冷~

廁所沒了牆,只用一塊薄木板擋著,

晚上洗澡時,整個人凍得直發抖....

有點想哭~

 

*********************************************************************************

新情    79/11/14

房子早就修好了,也早忘了那段[廚娘兼招待員]的日子,

換了工作,也不用再那麼早起的趕交通車~

當然,我們也不會再去三商上廁所了,因為...我門都去[麥當勞]~

整個環境在變,世事在變,倒是有一樣一直沒變的,

那就是街坊鄰居們的熱情與關心,

我倒是越來越喜歡她們呢,頂溫馨,挺有人情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