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稀飯配豆腐

2012020810:10

天冷懶得去菜市場買菜,所以當賣菜車來時就去買點菜回家~

看來看去沒有看到想買的豆腐,就問老闆說:[沒有豆腐嗎?]

結果老闆說要明天才有~

一旁的鄰居聽到就問我說為什麼要買豆腐~

我忘記跟她回說想吃就買ㄚ~

還很詳細的跟她解釋:[因為明天星期六假日,我們家早餐都會煮稀飯吃,所以要買豆腐配~]

沒想到那個太太聽到後就用一種很誇張的表情和口吻說:[吃稀飯配豆腐?]

我被問得有點莫明其妙,想說吃稀飯配豆腐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為什麼她要一付大驚小怪的表情~

 

回家和婆婆還有老公聊起這事,婆婆說:

[她想說我們家這麼窮,才會吃稀飯配豆腐啦~因為稀飯和豆腐都是很便宜的東西~]

是喔~原來是因為這樣喔~

婆婆又說:[上次你常買豆干,她不是也在笑你說怎麼一直買豆干嗎?

因為豆干很便宜~她想說你怎麼都只買便宜的東西~]

我問老公:[她該不會以為我們家吃稀飯只配豆腐吧~]

[應該是~]

 

這時老公忽然很認真的問我說:[我們家看起來不像有錢人是嗎?]

我上下打量一下老公以後,也很認真的反問:[我們家像有錢人嗎?]

老公嘆口氣承認:[是不像~]

因為從我家人的穿著和開的汽車來看,實在是平實的很,也難怪會讓那個鄰居瞧不起了~

唉~管它像不像有錢人,管它鄰居怎麼看我們,要笑就給她笑咩~

我們家就是愛吃稀飯配豆腐不行ㄚ?

而且,有沒有錢幹嘛要讓人看得出來呢 ?難道還要敲鑼打鼓的告訴大家:

[雖然我們家假日都吃稀飯,可是我們家不是因為沒錢才吃稀飯配豆腐的呦~]

神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