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引起火災

2008061323:09

今天早上很忙~當了一早上的司機~

先是送小兒子洋洋去上學,然後再送大伯去上班,

接著就回家接婆婆和大兒子佑佑上車,

然後先送婆婆去廟裏幫忙,再帶佑佑去看醫生~(最近天氣不穩定,他的過敏又發作了~)

看完醫生,又火速的把佑佑送到小叮噹遊樂區集合,因為佑佑要在這邊舉行畢業旅行~

這是佑佑第一次獨自在外頭過夜,心裏總覺得很不放心,怕他不會照顧自己~

看著他走到門口和同學們會合,我竟然遲遲不願離去,就怕佑佑忘了什麼沒帶,又回頭過來要找我~

結果,佑佑當然沒有回頭找我,小孩子大了,有他自己的世界~

其實我真的應該要學習放手才對~

 

接著我又到市場買菜,9點多的時後回到家裏,

這才發現,空蕩蕩的房子只剩下我一個人耶~

我想,以後等我[空巢期]的時後,應該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吧~

走到廚房,打算幫自己打了杯果汁喝,忽然瞥見水壺是空的~

於是我就把水壺裝滿水,放到瓦斯爐上面煮,

心裏想說,忙了一早上,流了一身汗黏答答的,先上樓洗個澡換個衣服再下來好了,

那時後水也應該煮開,就可以關瓦斯了~

 

沒想到,一上了樓,我就把正在煮水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啦~

然後洗完澡以後我就開始上網,

然後又想說下午要去湖口老街上蝶古巴特的課,

那就趕緊先睡個午覺好了~

沒想到這一睡 ,竟然睡到12點半,我從睡夢中驚醒,心想,糟了~上課要遲到了~

 

我衝下樓,走到廚房要喝水,看到一個已經燒焦的水壺...

天ㄚ~我竟然忘記廚房在燒水~我竟然讓水燒了三個小時.....

我衝去客廳問婆婆,結果婆婆說她12點半回來,看到水壺都已經燒乾 ,整個在冒煙了~

我嚇死了~我從來不曾發生這種事,我想,我的健忘症是越來越嚴重了,怎辦?

 

其實我家的水壺原本是個笛音壺,水煮開了以後是會鳴叫的,

可是幾年前,也是婆婆去廟裏,公公把水放下去煮以後,就出門去了~

等到公公載婆婆回家, 那個水壺不但燒焦冒煙,還連抽油煙機都給燻壞掉了~

從此以後, 那個笛聲壺就變成啞巴壺不會叫啦~

而且我想,就算它還會叫,我人在三樓,房門又關著,我想我可能也聽不到它叫吧~

 

婆說以後煮開水,一定要在作飯的時間,這樣廚房就一定會有人在~

我是想到說,好像有一種料理用的定時器,時間到了就會鳴聲提醒你~

要不然用手機的鬧鐘也行,總之就是不能這樣直接離開廚房,一定會忘個精光的啦~

還好婆婆有回家,還好我沒有直接就離開家,

還好這次沒有釀成火災,要不然我的罪過就大囉~

真的是老天爺保佑~感謝老天~

以後我一定會多加小心,不會再這麼迷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