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摔車

2011060113:19

早上騎單車時,差點摔車~

因為一大清早馬路上面很少人,當然車子就更少囉~

也因此雪騎得有點兒心不在焉~

結果在一路轉彎時,忽然看到一輛機車騎過來~

我有點兒嚇到,趕緊煞車~

結果就差點兒摔車~

 

為什麼煞車反而會差點摔車呢?

我後來看到單車上面貼紙上的警語,煞車時請先煞後輪~

我這才想起,老公跟我提過煞車要先煞後輪,不然很容易摔車~

可是我永遠記不住後輪的煞車到底是右手還是左手~

所以我一向都乾脆兩手一起煞, 這樣子就不會出問題囉~

 

可是這次狀況緊急 ,忽然看到機車我有點兒嚇到了~

緊張之下,我竟然只用左手煞車~

當場單車晃了一下,我差點摔倒~

不過還好我騎車的車速不快,又在平路不是下坡,所以沒事~

 

回家後我跟老公提起這事~

他說我會下意識的用左手煞車是因為機車的煞車是在左邊,

所以我會習慣用左手煞車~

老公還說有些人也因為不適應的關係,就特地去把後輪的煞車改到左手邊~

這樣子騎起來就沒問題了~

可是如果那輛改過的車給別人騎的話,那又變得不適應了~

所以老公的結論就是~~還是用兩手一起煞最安全了~

這樣子就不用管它是煞到前輪還是後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