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廚房有兩個女人

2007011908:53

           

為何人家都會說一個廚房只能有一個女人呢?

我想,是因為下列幾個原因吧~

一.菜色方面會有意見

一個想吃魚,另一個想吃肉,一個想清蒸,另一個想要紅燒,

意見不同,作法不同,不就亂成一團了嗎?

 二.廚房不夠大

一般的廚房空間都很小,兩個女人擠在一起,走來動去的,手腳都會打架~

三.流程會亂掉

炒個青菜,煮個湯,一個才擱了鹽巴,另一個不知情又再加了一次,那就糟糕啦~

 

雪兒家廚房剛好就是有兩個女人:雪兒和雪兒婆婆~

不過,很幸運的,我們家並沒有這些問題,

因為ㄚ,雪兒是個[廚藝智障],壓根不會作菜,

所以菜色自是讓婆婆作主,一切她說了算囉~

再來ㄚ,我家的廚房有經過改建,所以還算蠻寬敞的,

要不然,以雪兒和婆婆兩個[龐大]的身軀,

要同時擠在一個廚房裏,呵呵,還真有點兒困難呢~

最後ㄚ,就是我和我婆婆都會互相[問],也就是每次我們要擱鹽巴之前,

都會確認一下,問對方放過鹽巴了沒?

 

所以ㄚ~一個廚房有兩個女人,的確是可以相安無事的啦~

只不過雪兒也很想趕緊把菜學好,讓婆婆可以完全的休息享清福,

可是偏偏雪兒又粉笨,記性又不好,學東西又粉慢,

所以 ,我想,婆婆要能夠坐在客廳裏[翹腳捻鬍鬚],完全放手讓雪兒掌廚,

可能還需要個一年半載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