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薩過母親節

2012051407:54

昨天母親節,娘家和婆家都事先慶祝過了,當天反而和平常日一樣冷清~

只是菜市場裏面人山人海的擠滿了人,可能都是要買菜準備回家過節的吧~

好幾個熟識的菜販都問我:[母親節還要煮飯ㄚ?]

我被問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煮飯大家要吃什麼?]

[吃外面ㄚ]

想太多了吧,和老人家一起住怎麼可能吃外面

婆是很節儉的,她老認為去外面餐廳吃太浪費了~

就連大姑回來作客,我們也都是在家煮來吃的~

 

中午就如往常一樣的在家吃飯~

下午洋洋忽然跑進書局說:[為了慶祝母親節,晚餐吃外面~]

[怎麼可能吃外面?]老公搖頭,因為他也知道婆不可能會答應的~

[那去買明德素食回來給婆吃ㄚ~]我提議

[明德素食你們要吃嗎?] 老公問

[它的披薩我還可以接受ㄚ~]洋洋回答~(他和我們去吃過明德,有單點過披薩來吃~)

[那還不如買披薩回家吃~]老公如是說

[好ㄚ~]大家一致同意~

 

我最高興了,因為這樣就不用煮晚餐啦~

雖然說還是得我出門去訂披薩拿披薩,可是至少不用煮飯不用洗碗,我就很開心了~

我們特地趕在下午三點前下樓跟婆說晚餐要吃披薩~

因為三點多婆就會開始洗米準備煮飯,如果太晚才講,她會不高興,因為米已經洗了~

然後我還跟婆說是洋洋想要吃披薩的,因為我怕她會覺得是我偷懶不想煮晚餐~

婆也沒說什麼,只是問了句:[那不就要上千塊來買?]

果然還是有點心疼錢~

 

於是,昨晚我們就吃披薩過母親節囉~

而我,當然也還是沒有拖地,

因為,母親節嘛,放假一天~哈哈~

不過那個地板已經兩天沒拖了,今晚一定要拖,

不然婆又要唸說地板怎麼踩起來黏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