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又如何?

2012041506:26

每次婆聊起[老]這件事,總是有些觀念很奇怪~

像以前她還有種菜的時候,菜多到家裏吃不完~

她除了送她一個親戚和我們隔壁鄰居以外,寧願放到爛掉也不會說要我拿回家給我娘家吃~

當然更不會拿到菜市場去賣了~

雖然我們這邊的菜市場也有很多鄰家種菜的,拿自己家的菜出來賣~

可是婆婆說,她才沒那麼歹命,還去賣菜:[那麼老了還蹲在那邊賣菜,很丟臉~]

她還說那些蹲在菜市場賣菜的老先生老太太,那麼老了還出來賣菜,很難看~

 

最近有一個六七十歲的男歌星要開演唱會~

婆看著電視唸說:[這麼老了還出來開演唱會,有夠[見笑](丟臉)~]

後來又看到一個四十幾歲的女演員,轉型唱歌出唱片~

婆也是看著她的MV邊唸:[那麼老了還出來唱歌,有夠見笑(丟臉)的了~]

 

我實在是看不出,老人家蹲在菜市場賣菜有啥好丟臉的~

我也看不出上了年紀的人開演唱會和出唱片有什麼丟臉的?

也沒有人規定只有年輕人才能開演唱會和出唱片,也沒人規定老年人不能賣菜ㄚ~

為什麼要有[老了]就不能做什麼事情的觀念呢 ?

那婆心裏是不是也會在想說,我那麼老了才在學鋼琴學畫畫很丟臉呢?

唉~話隨她講,她要如此自我設限就隨她去吧~我也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