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醫生罵了

2012041506:12

昨天去醫院看報告,被醫生罵了~

因為血糖又高了,她說我已經一隻腳踩進糖尿病的門內了~

那不克制點,就只能吃藥了~

 

唉~沒辦法,我就老是忌不了嘴~

愛吃甜食~

結果醫生竟然說,三餐要吃飽,不要吃點心~

吃麵包還不如吃飯~

真要吃麵包也只能吃吐司~

真要吃點心也只能吃麥片~

唉~那吃水果是不是也只能吃芭樂呢?

 

天ㄚ~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那麼多的美食只能看不能吃,好無趣喔~

就像我老爸生前常說的,吃到死強過死了沒好吃~

對嘛,像我公公和老爸都嘛忽然間說走就走~

人生什麼時候要走都不知道,幹嘛還這麼虐待自己的胃呢?

 

不過雖然是這樣想,可是每次被醫生罵完了,我都還是會乖一陣子啦~

然後下一次去檢查 ,有進步了沒被醫生罵,我又開始亂吃~

然後再下一次去檢查,又退步了,又被醫生罵,才又開始乖一點~

於是昨天醫生給我看的曲線圖,就呈現好多座小山,

就是這樣起起又伏伏的,難怪醫生要生氣了~

(其實也是因為她已經看到一百多個病人, 餓了也累了吧~我想~)

 

唉~不管原因如何,總之我又被罵了~

所以今天開始要乖乖的忌口了~

另外我的甲狀線指數果然也變高了,醫生問我說最近有比較累嗎?

我也回答不上來~

ㄚ我的生活就是這樣ㄚ~每天也是這樣子過~沒啥改變~

壓力來源~~婆婆~還是每天都坐在客廳裏面盯場,掌控家中所有一切~

 

老公問我甲狀線要怎麼醫?

我說心情要放放鬆~

老公一付很理所當然的說:[我已經讓你去學鋼琴和畫畫了,心情有放鬆了吧~~]

我很無奈的沒有講話~

老公是不是認為,我沒上班在家,不用工作有什麼壓力?

花錢讓我去學才藝,生活有寄託,怎麼可能不放鬆?

他難道不知道,每天在家裏和婆婆大眼瞪小眼也是一種壓力~

出門都要報告,不敢任意出門,也是一種壓力~

每天煮晚餐不能自己作主要煮什麼菜,都需要請示過,也是一種壓力~

想去上班工作卻被阻止,整天只能在家做家事,也是一種壓力~

假日不想在家煮飯,想出去打牙祭,卻不敢講,只能四處找理由,也是一種壓力~

假日中午不想煮簡單一點的麵食,卻不得不煮一大桌的飯菜,這也是壓力~

肉片煎太老,想要解釋,卻沒辦法講,因為婆劈哩趴啦的唸好多分鐘我插不了嘴~

她的耳朵根本就關起來了,她只想要我聽她唸,並不想聽說說~

 

唉~有好多有多的事情~每天都不停的在上演~

包括昨天晚餐時,我在和佑佑聊天,忽然婆就要我閉嘴~

[好了啦,不要一直跟他講話 ,讓他好好的吃飯~]

於是我只好不講話~

接下來不到一秒的時間,婆就開始問佑佑:[你下次如果迷路,要記得問人,不要傻傻的一直走.....]

ㄚ~不是說不要和佑佑講話,要讓他好好吃飯的嗎?怎麼換婆一直在講了 ?

我有點不服,自己小小聲的說:[不是說不要講話嗎?]

旁邊洋洋也小聲的接話說:[因為她自己想要講話~]

 

唉~總之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啦~

穿衣服不自由,出門不自由,煮菜不自由,就連講話也不自由~

(好想要投奔自由喔~)

而這樣的生活壓力,怎麼可能是畫幾張畫,彈個鋼琴就能解除的呢?

老公的想法會不會太簡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