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個資外流

2012010508:34

昨天接到一個自稱是渣打銀行打來的電話,是個男的~

他說我的個人資料外流,可是是因為我跟購物台買東西的緣故~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又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可是又想說對方有來電顯示,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打反詐騙專線舉報這個電話號碼?

 

然後我就冷冷的等著對方,看他還要說什麼?

沒想到對方竟然是說要幫我重新辦過一張信用卡,過兩天會寄給我,要我把舊的卡直接剪掉就好了~

這時我才覺得,這有可能真的是銀行打來的電話,而不是詐騙集團~

我就問他說那卡號還會一樣嗎?

他說不會一樣,所以如果我有用信用卡辦扣繳費用的話,就要重新申請過~

我問他說那我有沒有被盜刷?

他說那我就要打卡片背後的電話去問,因為他們部門不同~

後來我們就結束通話了~

 

唉~所以說每次新聞在報說電視購物台員工把客戶的個資外流,是真的事情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被波及~

雖然說我在購物台買東西時,我有刻意用信用額度最低的那張信用卡~

這樣子萬一被盜刷或是出狀況的話,損失才不會太大~

可是一旦真的事情發生了,感覺還是不是很好,

唉~用信用卡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呢~

購物台還真是不能信任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