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過年&大掃除

2011122908:12

每年過年前一個月,我都是[剉耶等]~

因為都會被婆婆抓著大掃除~

今年更誇張,從前幾個禮拜,離過年還有一個多月,婆就開始大掃除~

而且婆每次都會一直唸一直唸,唸說要開始大掃除~

老公都不想理她,因為他覺得時間還太早:[等元旦過完再說吧,離過年還那麼久~]

[別傻了,她哪能等到那時候ㄚ~]我說~

像去年我跟她說等我買菜回來再打掃,結果她等得不耐煩,就自己爬到流理台上面擦牆璧了~

 

後來果然被我說中了,有天,婆婆也不喊我說要大掃除,

就自己一個人拿著凳子拿著抹布,自己個人爬上爬下的打掃~

我看到都嚇死了,因為婆最近的腰骨不好,哪能像往年一樣折騰?

[媽~你趕快下來,我來就好了~]我趕緊請婆婆下來,不要再爬高了~

 

於是最近這些日子,我們家就在洗窗戶,洗窗簾,擦廚房牆壁,洗鐵門,擦客廳門.....中渡過~

每次我在頂樓曬衣服時,如果聽到外面刷刷洗洗的聲音,

我都要趕緊往下看一下,看看是不是我們家?

結果十之八九都是婆婆在打掃,於是我就趕緊把衣服曬好,再火速衝下樓幫忙~

前幾天鄰居看到婆在洗大門,還好奇的問婆婆:[這麼早就在大掃除ㄚ?]

我聽了好想跟對方講說:[前幾個禮拜就在掃啦~]

 

掃了幾個星期後,大掃除的事總算告一段落~

不過可別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放鬆了,因為接下來還有辦年貨買牲禮的事情要忙~

婆婆總要等到小年夜拜完天公,大年夜忙完年夜飯,大年初一忙完廟裏拜拜,初二回完婆婆娘家,

接著要忙大姑回娘家的事,直到初九拜完天公生,

十五元宵拜拜完,婆婆才會覺得總算把事情給忙完了~

而我也總是要跟著忙前忙後的,隨時幫忙買牲禮提年貨,煮年菜和忙拜拜~

嗚~每年的過年都好像在打仗喔,我討厭過年討厭大掃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