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都很晚睡

2011102607:24

我們家的小孩以前都九點就上床睡覺~

自從上了國中和高中以後,因為課業的關係,九點睡覺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雪兒還是一到晚上十點就會喊睡覺,到十點半還沒熄燈我就會罵人了~

 

有天洋洋很不服氣的跟我說:[我同學都說我怎麼那麼早就睡覺~]

十點多睡覺還叫早?

[那你同學都幾點睡覺?]我好奇的問~

[他們都十二點才睡覺~]洋洋一付人家都行晚睡我為什麼不行的口氣~

我知道洋洋這年紀,同儕的影響力會很大,可是晚睡這件事應該是個不好的影響吧~

[你...該不會也想要和你同學一樣十二點才睡吧?]我試探性的問~

洋洋沒講話~

於是我又說:[不然找一天給你十二點才睡,然後早上我一樣的時間叫你起床上學,

讓你看看那是什麼感覺~]

我想,這小孩不讓他吃吃苦頭,是不會覺悟的,

等到他早上起不了床,白天上課沒精神時,就知道早睡早起的好處了~

 

沒想到洋洋還沒回答,佑佑已經搶著告戒他弟弟了~

[那樣會爆肝的,我試過,以前我唸書唸到那麼晚,結果第二天痛苦得要死....]

做哥哥的開始和弟弟分享起經驗來~

很好,有佑佑的幫忙,我這做媽的就省力多了~

因為洋洋一向很聽他哥哥的話,卻不太甩我這老媽~

 

忽然,我想到一個重點~

[你同學十二點睡覺是在唸書嗎?]我好奇的問~

如果是這麼努力用功的話,洋洋想要向他學習我也是不反對的啦~

[我不知道...可能是玩電腦吧~]洋洋也不太確定~

呵呵~抓到重點了吧~跟我爭取要像同學一樣十二點才睡,結果是為了玩電腦~

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答應~

於是就這樣,洋洋的[晚睡抗爭計劃].....失敗~